新闻版>访谈>正文

华晨宝马戴雷:能量回收系统将成3系标配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1: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专访华晨宝马汽车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
新浪汽车专访华晨宝马汽车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

  在拉萨举行的《印象·巅峰之悦》演出之后,华晨宝马高级营销副总裁戴雷博士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戴雷博士告诉记者,2011款BMW3系将全系装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华晨宝马工厂的产能将全力生产新BMW5系轿车,BMW3系仍会有进口产品满足消费需求。

  戴雷博士说,2011款3系将配备能量回收系统,以减少能源消耗。BMW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将车辆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并为蓄电池充电,由此降低对于发动机动力的需求,显著降低油耗。在沈阳工厂生产的长轴版5系轿车上,不但使用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车辆全力加速时,发电机皮带还会与发动机皮带断开,将全部动力用于行驶。

  戴雷博士说,华晨宝马新工厂仍在紧张建设中,现有产能将完全用于生产长轴版BMW5系轿车。2011年,仍会有进口3系轿车销售,以弥补产能不足。

  根据宝马集团的官方数据,2010年一季度3系轿车的销量即超过1万台。分析认为,今年前三季度BMW3系轿车的销量有望超过4万辆。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