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人性化豪华商务座驾--体验新国产宝马5系Li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3:46   北京晨报 字号:

新一代国产宝马5系Li

  宝马全新的5系已经在国内投产,全新的设计手段以及人性化的配置让很多人对这款车趋之若鹜,记者日前试驾了这款新车,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在设计上相比前一代都有了很大提升。

  缩小版宝马7系

  新一代5系Li车型,车身尺寸明显变大了,相比上一代车型,新5系Li更像是一台短轴的7系。新5系Li在路上行驶时,你很难会发现这款车经过了加长。只是通过照片仔细端详,你才会发现它对车身比例的整体调整。     这很符合宝马事先所生成的整体研发理念,看来新5系Li肯定是与新5系的短轴车型并行开发、同时诞生的。新5系Li的中网大了很多,镀铬中网和侧窗的镀铬装饰是最大的特征。比起先辈新5系Li更喜欢用流畅的线条和镀铬装饰来点缀车身,尤其是顶配的新535Li其侧窗和车顶也都是拥有镀铬装饰的,这又与7系非常接近。

  改款后新5系Li的头灯依旧配有LED的天使眼装饰,只是LED的光环由原来的黄色变成了冷峻的白色,作为昼间行车灯拥有更好的实际效果。一条棱角分明的腰线横穿车身侧面,引擎盖上的装饰线在新7系和3系上也有所见。本次改款后新5系Li依旧没有配备LED的后视镜转向灯,只是在侧面的翼子板上点缀了一组传统的小转向灯。

  内饰人性化调整

  新5系Li的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宝马一贯的见解风格。尤其是与E级长轴相比,新5系Li中控台上的按钮要少的多,层叠式布局的中控台非常简洁不少,按钮和功能区域的位置基本延续了前代的布置方式,用起来很顺手。

  新5系Li内饰的另一改进之处就是将座椅的厚度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前代5系Li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可调节的角度异常丰富,但加厚的靠背的确会影响到轴距增长的实际效果。新5系Li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延续了与前代车相同的丰富调节角度,通过优化和新材料的运用,座椅靠背明显减薄了,长轴距的优势得到了全面的释放。

  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

  目前新5系Li的三个系列全部配备了直列6缸引擎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依旧延续了宝马一贯的动力领先战略。

  523Li明显更加经济,这款低调的2.5升直列6缸引擎虽然性能上没有另外两个系列那么出众,但是适中的动力和安静、迅捷的工作状态依旧很大打动人心。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不同调校的车型上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堪称多面手,其动力传递的平时性以及优异的反应速度都让人印象深刻。在使用新535Li所进行的操控测试中,通过切换驾驶模式以及按动DTC按钮限制DSC稳定系统的工作状态等方式,新535Li会爆发出惊人动力性能,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4至6挡间,直列6缸双增压引擎显得异常活跃。刘晓林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