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有望落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7:06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的规划渐露端倪。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已经箭在弦上,中方和外方达成共识,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总共只有43万辆,一旦今年销售达到33万辆,未来想要上更高的目标,产能问题将掣肘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展,目前第三工厂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新工厂将落户在江苏省内,盐城和南京都是优先的落户地。

  不过,上述消息没有得到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的证实。

  近期媒体报道称,起亚汽车计划在中国新建一座工厂,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计划建设的第三工厂预计产能30万辆,计划2012年完工。起亚汽车在中国现有2家工厂,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两座工厂总产能43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4月份就从有关途径获悉,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已经提交相关政府部门审批。

  据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透露,“中外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如果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量超过33万辆,第三工厂将会启动,因为明年的销售目标将会更高,现在的产能将会限制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空间。”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官方数据,截至10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已超越2009年全年,并于年中成功跻身百万辆级车企行列。

  产销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前9个月销售21.2万辆,同比增长33%。要完成全年指标,东风悦达起亚平均每月要完成4万销量,仍然有不小的压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