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超四成读者看好起亚Venga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如何看待起亚venga市场前景?

  在2010年巴黎车展上,起亚汽车展示了一款入门级小型车——起亚Venga,起亚中国表示:新车有望在年内进入中国销售,进军国内的入门级进口小车市场。Venga是起亚针对欧洲城市定位打造的一款家用休旅产品,无论是车型定位和设计都充满了欧洲风范,作为一款MPV车型,起亚Venga的标准尺寸为长4068mm/宽1765mm/高1600mm,轴距为2615mm,这个尺寸在同级车中相当有竞争力,而尤其值得一提的还有:在如此小的车型上,起亚也配备了全景天窗。

  起亚Venga进入中国销售前景如何?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有超过四成的消费者表示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但也有超过两成的消费者表示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不乐观。

  调查结果显示:有44.5%的消费者看好起亚Venga进入中国后的市场前景,明显高于对这款车型市场前景不看好的消费者的比例,在调查中,有22.3%的消费者表示不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这个结果也说明,消费者对这款车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另外还有31.2%的消费者持中立态度,表示新车的销售情况可能一般,即使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

  调查同时显示,在起亚Venga诸多的卖点中,消费者最亲睐它的全景天窗这个明显高于同级轿车的配置,在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52.8%)表示最喜欢起亚Venga的全景天窗,比例远高于其他选项,排在第二位的则是起亚Venga的空间设计,有26.4%的消费者表示喜欢起亚Venga的空间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起亚汽车以杰出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但消费者对Venga的设计却不太“感冒”,仅有16.7%的消费者表示最喜欢起亚Venga的设计。

  问卷最后还对起亚Venga的价位在哪个区间比较合适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消费者(72.6%)表示希望Venga的最低配置车型在8万元以下,占据绝对优势,调查显示,仅有5.1%的消费者接受Venga的最低价位在9万元以上,看来,如何定价将是摆在起亚中国面前的一道难题。(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