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汽车GW4C20汽油发动机点火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19: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紧随“绿静2.0T”柴油动力的问世,长城汽车又一款高功率的汽油动力——GW4C20汽油机,今日(10月16日)在长城汽车动力研究院点火成功。相较传统2.0L机型动力性指标提高50%以上,油耗降低15%,排放满足欧V指标,可达到欧V+标准。

    相关新闻:长城新一代柴油发动机“绿静2.0T”问世

长城汽车领导与德尔福领导共同为GW4C20发动机揭幕
长城汽车领导与德尔福领导共同为GW4C20发动机揭幕

  小排量大功率 采用八大核心先进技术

  GW4C20是一款4缸16气门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废气涡轮增压、进排气VVT、高性能配气机构、正时齿形静音链、双侧置平衡轴、充钠气门、高性能活塞连杆等8项最新技术。

  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以150bar高喷射压力确保燃油雾化质量,大大提高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和冷起动性能。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利用废气能量,提高发动机进气压力,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进排气VVT增加了发动机进气量,减小残余废气,改善了怠速稳定性。高性能配气机构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液压挺柱将发动机气门间隙自动调整为零,消除了由于气门间隙带来的噪声,有效提高发动机功率扭矩。正时齿形静音链有效改善了发动机噪声性能。双侧置平衡轴起到平抑惯性力矩波动的效果。充钠气门减轻气门重量6%,有效减小气门往复惯性力,实现更好热平衡。高性能活塞连杆采用轻量化设计,重量减轻10%左右,从而降低了燃油消耗率,提高了整机NVH性能,胀断连杆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

德尔福亚太区动力总成总裁Brian Lower致辞
德尔福亚太区动力总成总裁Brian Lower致辞

  德尔福亚太区动力总成总裁Brian Lower在会中表示长城汽车与德尔福技术合作十年间成功研发了多款技术先进的产品。认为长城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已经走在了国内汽车行业前列,希望今后同长城汽车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自主品牌创“芯”忙   

  发动机是汽车最核心的技术装备,它的先进与否直接关系到整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排放等核心指标,决定着一款车的性能和品质。

  早在2000年,长城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第一家拥有了自己现代化的发动机工厂。2007年,长城带头又打响了小排量发动机升级战,建成了集国际高端设备于一身的现代发动机新基地。在这个基地上我们研发生产了曾获得“中国心”十佳称号的1.3L、1.5L全铝VVT发动机,以及具有领先水平、创造四项第一的“绿静2.0T”乘用车柴油动力,今后还将研发更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发动机。

  在发动机点火仪式上,长城动力研究院院长王瑞平说:“这些完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无论从性能还是先进程度方面,都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甚至在某些方面高于合资品牌。我们之所以不惜巨资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设施,就是要保证从这里下线的每一台发动机,都能够保证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高寿命。”

  引进国际尖端设备建发动机工厂

  据悉,长城动力肩负着发动机产品研发,以及试制、生产。拥有缸体、缸盖、曲轴、装配及热试等五条生产线,均为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高精尖设备组成的柔性生产线,年产能可达30万台。

  动力事业部车间的缸体生产线和缸盖生产线,采用了国际尖端的加工设备:精度达到0.007mm的HELLER高速加工中心、NAGEL的珩磨自动线和精度高达万分之一毫米的意大利MARPOSS全自动在线测量机,均为国际同行业中的知名高端品牌,整线采用机动辊道自动传输;德国进口设备保证了曲轴生产线上产品的加工精度、尺寸的一致性和生产线的自动化需要;装配线能同时满足1.5L~0.8L机型共线生产,既可满足装配精度的稳定性,又避免了力矩偏差。

  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先进的汽油机动力将于2012年投入批量生产,主要用于高端SUV、C级轿车和商务车的动力匹配。汽车专家认为,面对越来越严的油耗、CO2排放法规,新能源动力是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当前发展节能减排、紧凑高性能的发动机是现阶段解决能源问题最实际、最有效的途径。它的投入使用必然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