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起亚

凯尊

商务至上--试驾起亚凯尊2.4旗舰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0:05   京华时报 字号:

 

 

起亚凯尊

  如果觉得用30万元换来奥迪A3那样的豪华两厢小车实在划不来,不妨关注一下这辆有着国产车价格的进口商务座驾,抛开品牌不谈,它的相貌和豪华感无疑更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

  气派的初步印象

  以前韩国车留给人的印象是价格实惠,但基本没什么特点可言。起亚正在摆脱这个传统印象,自从前两年将欧洲人皮特·希瑞尔任命为设计总监之后,新产品变得有气质多了。车身长度接近5米的凯尊与广本雅阁同属中大型车阵营,但视觉上明显更舒展,侧面比例也很有些豪华车的气势。虎啸式“X形”前脸与炯炯有神的大灯共同塑造出精干的车头形象,车尾的造型则结实、简洁,上翘的行李厢盖和巧妙融入保险杠造型的双排气管设计也营造出几分动感元素。抛开品牌不谈,至少在设计层面上,凯尊已经不再是轻易就被淹没在车流中的不起眼角色了。

  车厢内部有纯黑和上黑下浅两种色彩搭配,内饰设计运用了丰富的线条,层次鲜明,给人的感觉比较前卫,但仍有较强的亲和力。工艺细致程度比之前试驾的起亚国产SUV智跑高了不止一个档次,镀铬装饰条和钢琴烤漆材质的中央控制面板也值得称赞。此外,车厢内还细心地设置了淡红色氛围灯,夜幕降临后的效果很温馨。

  VIP级乘坐氛围

  2845毫米的轴距已经超过了当前的主流中型轿车,因此后排空间虽然还没宽敞到与奥迪A6L相媲美的程度,还是足够应对商务用途的,宽大厚实的座椅也相当舒适。此外,凯尊的后排不但设有专用空调出风口和座椅加热功能,中央扶手内还布置了多媒体控制按键,对后排乘客的重视程度超过了绝大部分同价位车型。

  考虑到车主自驾的几率比较高,凯尊对驾驶者的照顾也十分周到。自动双区空调、倒车雷达之类常规配置就不用说了,除22.9万元的商务版外,全系车型均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LDWS偏航警示系统、侧气囊、自动开闭氙气大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主、被动安全装置。这辆旗舰版试驾车还配有双天窗和前排座椅通风功能,而且方向盘不但采用了豪华车才有的电动调节机构,还具有加热功能。

  它的车载娱乐系统也很强大,带有卫星导航和蓝牙电话免提,可播放多种视频音频格式,并提供了SD卡、AUX、iPod和USB等外接音源输入方式。最重要的是,系统菜单全部汉化,更方便国人使用。

  性能中规中矩

  驾驶性能从来就不是商务轿车的主要诉求点,所以尽管凯尊在海外市场提供了2.4、2.7V6和3.5V6三款发动机,却只引入了目前国内比较主流的2.4版本。它是近两年现代起亚集团的主力机型之一,采用全铝材质并配置双可变气门正时机构。180马力的功率指标略高于采用同一系列发动机的北京现代ix35,初段和中段加速都比较轻盈,但后劲一般,急加速噪音也有些明显。6挡自动变速器的工作作风更注重行驶平顺性和节油效果,因此很难给驾驶者带来多少感官刺激。不过凯尊9.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已经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平,应该可以满足主流客户群体的需求。

  参数表

  起亚凯尊2.4旗舰版

  价格 28.8万元

  车身尺寸(mm) 4965×1850×1475

  轴距(mm) 2845

  排气量(L) 2.4

  最大功率(kW/ps/rpm) 132/18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30/4000

  最高车速(km/h) 210

  文/图 云鹏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尊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