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借壳上市”?传奇瑞正在密谋收购常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0:11   卡车之家 字号:

  【卡车之家 原创】据内部消息透露,奇瑞目前正在密谋收购常柴,以达到上市的目的。

  业内人士都知道,奇瑞上市之路一直以来并不顺利,这是因为其股权结构异常混乱,始终无法上市,据说曾向发改委申报两次均未通过,只有采取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的形式才能上市。于是常柴成为了奇瑞收购的对象。现在据知情人士透露,奇瑞集团公司最近频频考察苏常柴A,正在洽谈重组事宜。

  有人分析到,如果这样整合会遇到两个问题:一是安徽的GDP势必在江苏体现;二是奇瑞实现了局部上市,民族汽车产业有机会与其他合资公司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而且必然是多赢;三是股票价格毫无疑问会暴涨。

  为何奇瑞会选择常柴?具体收购细节是什么样的?接下来会有更多相关报道。

  常柴背景资料: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由原国家一级企业常州柴油机厂于1993年改组设立,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生产小功率柴油机的专业生产企业,享有外贸经营自主权,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质量最优、产量最高、效益最好、出口量最大、获国家级荣誉最多的声誉,产品已出口到78个国家和地区。国家加大了对农业投资的力度,政策的倾斜将会促进与农业相关的企业的高速发展,公司是受益者之一。

  

  图为常柴多缸柴油机

  1994年5月6日,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年7月1日,苏常柴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1996年9月13日,苏常柴B股在深交所上市。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