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试行22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1:00   联合早报 字号:
谷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据说反应速度比人还要快。(互联网照片)
谷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据说反应速度比人还要快。(互联网照片)

  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公司证实,他们正在开发完全无人驾驶汽车,而且已在美国加州公路上试行超过22万公里,其中1600公里是在完全无人介入下完成的。

  谷歌公司承认,目前共有七辆丰田车参与试验。根据公布的照片和博客介绍,自驾汽车装有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激光探测器,可以感知公路上的限速、路旁交通标志,以及周围的车子移动情况,并借助地图来导航。而且据说谷歌自驾车的反应速度比人还要快。

  谷歌公司的项目工程师特龙在博客网站说:“我们关注汽车的安全和效率,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改进汽车的功能,帮助预防交通事故,节省人们驾车时间,以及减少废气排放。”

  他说:“我们开发了汽车自行驾驶的技术,在受过训练的操作者监控下,自驾汽车从芒廷维尤园区出发,开到圣莫尼卡和好莱坞大道,还驶过了伦巴第街,穿过了金门大桥和太平洋高速公路,甚至进行了太浩湖环湖全程‘自驾’”。

  他说:“我们的自驾汽车已经行驶了超过22万5302公里,我想这是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中的第一次。”

  “无人驾驶汽车” 车内仍有人监控

  特龙还说,自驾车不是在车内无人监控的情况下开出去,司机总是在方向盘后面,监视着软件的工作情况,发现异常就抓住方向盘。此外,副驾驶座位上还有一名工程师。

  谷歌的这一动作显示他们决定改变汽车运作方式,该公司总裁施密特9月在讲话时曾说,“你的汽车应该让它自动行驶,这是合乎情理的。”他还开玩笑地说:“汽车早于电脑被发明出来,我认为这是个失误。”

  (编辑:梁嘉芪 联合早报)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