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起亚

佳乐

各地经销商回收优惠 节后车价优惠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国庆假期七天,车市难得一见出现集体“价格狂欢”,大部分品牌推出特供车刺激消费者购买。不过,如果上周你未下决定出手买车就有点“走宝”了。节后,大部分品牌收回了国庆给出的特别优惠,针对国庆推出的部分限量特惠车型,也已卖得七七八八。               记者 邓莉

  经销商回收优惠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假期,汽车经销商纷纷打出“特供车”等超低价优惠车型,这场促销大战被经销商喻为“杀得头破血流”。“国庆期间,我们给出的优惠价绝对是今年最低,但是大家都看准了时机,纷纷将价格给出底线,齐齐让利的结果,就变成谁都没有任何优势了。”东风本田恒通达店杨伟新国庆七天都坐镇在店中盯着销量,这场价格战让他心惊肉跳。记者获悉,在这场价格战中,并不是每个品牌经销商都能幸运获利。

  国庆假期过后,各店纷纷回收了部分车价优惠,优惠普遍回缩2000元不等,差价体现在实际现金优惠方面,也有部分经销商干脆回收了国庆送出的万元大礼包。尽管随之而来的亚运会限行会给车市带来负面影响,导致年底销量可能会较少,但目前经销商还是选择了控制价格而不愿“做烂市场”。有经销商表示:“限行对车市的负面影响早在9月份已经出现,所以我们选择在国庆在价格上放手一搏,促使部分观望的客户出手购车,但这样的促销不能一直做下去,否则会亏本。”

  记者获悉,在限行来临之前,部分销售压力较大的经销商开始着手新的促销方案。一汽丰田番禺迎宾丰田店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促销方案不会像国庆一样覆盖面这么广,会重点放在个别车型上面。”

  多座车型需求旺盛

  国庆前在广州上市的一款五菱荣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PV车型,七座设计、不到10万元售价引起抢购,该车国庆期间“无价可降”,甚至还出现了必须加价数千元、排队等一个月的行情。“我们也想卖多点,但现车少,预订却很多。”广物汽贸专营五菱品牌的陈海霞经理告诉记者,在国庆前后,MPV、SUV类型的多功能、大空间新车是消费者追捧的热点车型。

  有MPV的大容量,兼顾家庭轿车的舒适性。这样综合性车型,正成为时下市场增长率最高的热点。这些源于市场需求下的催生产品,被誉为新一代的“多功能车”,迎合了新一代广州家庭的需求。

  五菱荣光的抢手并不是个案。“一个早上我们就卖了5辆车,有4辆是新佳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周,东风悦达起亚广东合力店市场部负责人陈小姐就向记者表示,新佳乐七座MPV车型远比该品牌其他轿车受消费者追捧,也为该品牌曾经一度低迷的销售带来新的商机。

  记者了解到,在该店的日常展厅销售中,平均有超过7成消费者冲着该款车型而来。

  无独有偶,在广丰的经销商展厅,七座版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成为炙手可热的车型。经销商在国庆前三天所销售的新车中,一半是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另一半则主要是汉兰达SUV,尤其以七座版最受宠。

(编辑:冰铃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