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新一代马自达RX-8合成图曝光 或售2.5万美元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2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RX-8合成图
新一代RX-8合成图

  新浪汽车讯 在今年年初,曾经有欧洲媒体报道过全新马自达RX-7跑车计划在2011年上市,并有望取代现有的马自达RX-8车型进行过报道。但现在看来,这似乎只是有些媒体的一些猜测。现款马自达RX-8跑车将在2011年停止生产。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已经开始了对新一代RX-8运动跑车的设计和研发工作。据日本畅销汽车杂志《Best Car》报道,全新一代马自达RX-8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马自达Shinari概念车,整车设计更加时尚、动感。与马自达汽车未来的全新系列产品一样,新一代RX-8的设计可以被概括为Kodo(日语,含义为表现灵魂与情感的设计理念)。对于这样的设计理念,马自达汽车产品设计部门权威人士解释说:“这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将会引领马自达品牌汽车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并将会对马自达品牌的成长带来深远的影响。”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马自达RX-8有望搭载马自达汽车全新一代的RENESIS转子发动机16X,这款全新的转子发动机的首次亮相要追溯到2007年的东京国际车展上,当时马自达Taiki(大气)概念车型就使用了这款引擎。RENESIS转子发动机16X是一款排量为1.6升的双转子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292牛米。整车动力将比现款的马自达RX-8(最高输出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216牛米)更为强劲。据悉,新一代马自达RX-8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不到5秒钟的时间,而现款RX-8的这一数值为6.4秒。

    很显然,燃油经济性、动力性更胜一筹的马自达RX-8更加符合当今全球汽车市场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根据我们所掌握的资料,马自达汽车为了更有效的降低RX-8的油耗,正在努力尝试减轻RENESIS转子发动机16X的重量。如果这一目标顺利实现,那么全新一代的马自达RX-8运动跑车上市后将会具有比现代Genesis双门跑车和量产后的丰田FT-86跑车更加吸引消费者的产品竞争力。据相关人士表示,新款马自达RX-8的价格定位将在25,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万元)。(Jamie Gao)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RX-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