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黄金周车市价格战销声匿迹 成交量骤然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53   南方日报 字号: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卖场了解到,不被大多数经销商看好的下半年车市,却在国庆黄金周中骤然升温,成交量呈倍数增长,甚至有经销商表示车市热度已明显好于去年。另外,这个黄金周的车市价格战几乎销声匿迹。经销商在这个黄金周赚得盆满钵满。

  尽管在黄金周前,经销商们都卯足劲儿准备大干一场,但车市的火爆程度,仍然令经销商感到出乎意外。位于黄石路的东风日产4S店内,黄金周客流量增长明显,7天内实现了签单170多张。而位于番禺迎宾路上的一汽丰田4S店也表示,仅10月2日当天就斩获了20多张订单,签单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倍。而在海珠区东晓南的福特店内,经销商之前预计到店客流为20-30批次,结果却达到了60-70批次,实现了翻番。同时,更令人欣慰的是,看车客流中有明显购买欲望的消费者居多。

  记者了解到,在黄金周中签单量增长最明显的为中级车。除了3000元节能补贴的刺激外,家庭消费为主力的私人市场的购车需求也正在快速释放。目前,大多数中级车都有现车供应,而且货源充足,也成为成交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车市成交量虽然骤然升温,但价格却与黄金周前保持一致,并没有惊现大幅优惠。一直在关注车市的黄小姐告诉记者,黄金周前后车市的价格差异不大,尽管一些被经销商标明为“特惠价”的车型,优惠幅度也仅比之前增加了1000—2000元而已。记者发现,绝大多数热销车都没有出现“真金白银”的降价优惠,一些所谓优惠也仅仅是赠送礼品与服务项目。(邵玉梅)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