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宝马5系Li新车型上市 价格下探至4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在8月5日推出宝马535Li的“行政型”和“豪华型”以及528Li和523Li的“豪华型”四款产品后,华晨宝马汽车于10月18日再次推出全新一代宝马5系Li的三款“领先型”产品,包括535Li、528Li和523Li。这是宝马5系Li成功推出以来第一次扩充产品阵容。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后宝马5系Li还将增加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其他车型,宝马5系Li的良好市场表现也没有抢走旗舰车型7系的市场份额。

新款宝马5li价格表
新款宝马5li价格表

  宝马5系所在的细分市场占到豪华车总市场的45%,是最大一块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奔驰E级轿车在华销量超过3万辆,奥迪A6L更是超过8.7万辆,5系的2.8万辆还有不小的差距,产品力更强的宝马5系Li是实现后来居上的重要法宝。领先型的推出,不仅使宝马5系Li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容,更重要的是将价格进一步下探至45万元以下区间,更具有竞争力,相当于品牌稍低一些的奥迪A6L的售价了。而主要的竞争对手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售价51.5万~67.5万元,宝马5系Li与其相比又有价格和配置优势。

  宝马5系Li上市后,戴雷表示销售情况非常良好,订单排到明年,但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数据,华晨宝马生产高级副总裁柯汉称将为销售提供更多的车型。记者从当天参观的车身工厂获悉,车身每天最多能生产200件,这样算下来的话月产量在4000辆~5000辆之间。

  “从8月上市后,今年只剩下4个月了,真正的表现要看明年了,毕竟宝马5系Li有7年的生命周期。”戴雷称,“明年希望宝马5系的销量要比今年增长50%。”他还透露,在现有库存进口标准轴距的5系销售完毕后,不再进口5系了,但未来两三年内考虑引进混合动力版的5系。

  根据华晨宝马提供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共向客户交付121826辆宝马和MINI汽车,这是继前8个月突破10万辆销售大关后宝马集团再次刷新销量纪录,这一成绩也标志着宝马集团提前一季度完成了2010年全年销售预期(4月份在北京车展时公布的2010年销售目标为12万辆)。宝马今年的优异表现进一步坚定了戴雷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信心。他表示,今年前三季度,豪华车市场的增速为70%,远高于市场的30%,占整个市场的比例上升至7%,而德国这一比例为30%,美国为15%,他坚信中国这一比例可以上升至10%,豪华车长期前景看好。

  由于宝马5系Li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5米、轴距也超过了3米,在车身尺寸上已经开始向旗舰车型宝马7系靠齐,但45万元的起步售价不到7系100万元以上售价的一半,外界一直担心其会冲击7系的旗舰地位。但戴雷表示,由于7系和5系两者的消费群不同,宝马5系Li的上市并没有冲击7系在华的表现,今年前9个月,7系在华的销量超过1.8万辆,同比增长128%,而奔驰S级前三季度的销量为16460辆, 宝马7系超过奔驰S级继续捍卫其领先的地位。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