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宝马将为下一代新车配备大量先进技术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4: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宝马将为下一代新车配备大量先进技术,新一代3系和6系将率先受益,这些技术充分利用车载网络与互联网和交通信息网互通,然后通过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各项先进功能。

  侧面防碰撞系统

  侧面防碰撞系统使用车身四周的雷达探头自动监测周围状况,并通过操控转向系统防止在狭窄的道路上出现侧面碰撞。

  自动泊车

 

  车主可以利用自动泊车系统将爱车塞进狭窄的车位。车主站在车外,使用遥控钥匙控制车辆停进拥挤的车库,虽然这套系统的选装费用在800英镑以内,但当前不能满足全球大部分地区的相关法规。

  智能导航系统

 

  宝马智能导航系统能够根据之前收集的驾驶风格和燃油经济性状况等各种信息,提供标准、经济和快速三种不同的行车线路。这套智能导航系统也能够用于未来的宝马混合动力,为复杂的动力和传动系统划定一条最利于节省燃油的线路,并通过3D地图显示出来。

  手机辅助应用程序

 

  与车载系统通过网络相连的手机装上辅助应用程序,能够收集公共交通信息为车主建议更合理的交通工具,例如使用巴士或者高铁。同时也能为车主提供实时的停车场车位使用状况,甚至是自行车租用情况,例如伦敦自行车租用项目已经能够为手机提供租车状况信息。

  智能钥匙

 

  宝马智能钥匙能够储存少量的信用卡和相关密码,可以作为火车乘车卡使用,或者开启预定的酒店房间。

  交通灯应用程序

 

  车载系统能够下载交通灯信息,了解等待红灯的时间,并通过液晶显示屏提供最新的新闻和比赛等信息。

  新一代iDrive 

 

  新一代iDrive 系统将在最新一代3系和6系中率先投入使用,将配以升级后的iDrive控制单元,在旋钮上布置全新控制面板。

  行车途中收发Email

  直接与邮箱服务器相连,在仪表台显示屏中显示邮件,并可以通过语音阅读和回复邮件。

  变速箱增添sail模式

  宝马将为全新八前速自动变速箱增添sail模式,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但并未踩下制动踏板,那么传动系统将自动进入空挡断开动力。

  效率更高的混合动力系统

  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利用导航系统所选线路、天气状况和交通状况等信息自动进行分析计算,制定理想的蓄电池充电状态,甚至以最高效率预热发动机。(Kevin Lee)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