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露锋芒--试驾新宝马3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9:56  轿车情报

新宝马3系外观

新宝马3系外观

  北方冬天的山野一片苍茫。道路两旁的白杨树突兀的站立着。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下,新BMW 3系的红显得格外扎眼,发动机盖上两条隆起的棱线让新BMW 3系更加动感,双肾形格栅的镀铬框变得均一而且更大,保险杠和进气口经过优化,尾灯揉入了7系的风格,变得更加统一。LED的转向灯和尾灯不仅提高了豪华感,更增加了安全性,均一的红色尾灯罩与车身的红融为一体。新型轮架结构使后轮轮距加宽了24mm,显得更低矮,更运动。

  路旁的行人呼着白气。车尾卷起的残叶,模糊了他们的视线。而我,在车内享受着天窗透进的阳光。一杯热茶,在触手可及的杯架上冒着蒸汽。经过改进的空调系统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将车内的空气彻底更换三次,保持了车内舒适的温度和清新。8.8英寸的显示屏清楚地显示出导航系统的详细信息,把地图调整到合适的比例尺,下一个弯角看得一清二楚。新一代iDrive增设了4个快捷按键,实现了不同功能间的快速切换。80G的车载硬盘足够储存多个国家的地图信息和音乐文件。

  虽然,BMW一直在强调它的改变,可从我进入新BMW 3系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它仍是我所熟悉的BMW。尚且不说外观的万变不离其宗,车内熟悉的布局和气息充斥着我的各个感官,Dakota真皮座椅的味道、方向盘的手感、熟悉的中控台、变速器后方的iDrive控制旋钮,一切都在原位触手可及。只是控制车窗升降的按钮向后移动了一些,变得更容易够到。经过加大设计的后视镜让驾驶者的视野范围进一步扩大。

  可选装的主动转向系统,使低速时转向更轻,一改前款那种始终沉甸甸的厚重。低矮的运动风格座椅,给予极好包覆感和侧面支撑。

新宝马3系内饰

  宝马的驾驶感觉也没有改变。前置后驱的布局令新BMW 3系的车身质量分配更加均衡,同时车尾也更加活泼,当后座没有乘客的负荷时,这种表现更加明显。当然,宝马并不会让这种特性成为危险,全新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附带具有包含扭矩补偿的受控制动干涉功能,增加了转弯时的行车稳定性。而宝马所一贯坚持的动态操控理念也让DSC的干预并不过分,给驾驶者更多自主操控的空间。那种若即若离的漂移乐趣,只有在BMW 3系车型当中才能够细细玩味。

  从1975年开始,BMW 3系的诞生开创了一个紧凑型高性能车的新门类。30年间,BMW 3系始终保持了精巧、运动和高品质发动机的特点,而历经5代的不断进步和创新,让BMW 3系成为同级别车型的标杆。新BMW 3系在BMW Efficient Dynamics理念的作用下,凭借后轮驱动、均衡的前后轴质量分配和成熟的底盘技术,使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得到统一。此次中期改款的新BMW 3系,再一次确定了BMW在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