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0期:奔驰C级PK宝马3系(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8:50  新浪汽车

    奔驰为何要打造动感?

  主持人静怡:但是我有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从我们昨天说外观老说到,奔驰想来抢这个蛋糕,他就为什么一直,你说奔驰给人豪华印象,你做豪华不就完了吗?你为什么一定要做动感呢?为什么一定要来争操控呢?

  刘理萌:上一期虫子说嘛,说3系统治豪华运动车市场,已经很久了,那么同样,C级统治舒适豪华车,或者紧凑级的这种,或者入门级的这种舒适豪华车的市场,也已经很久了。如果,他放弃了C级现在固有的优势,去争夺3系的市场的话,对于奔驰来说,他可能有些划不来了,因为他在舒适,他在这种安全,或者说是在豪华的内饰等等方面,已经是做的比3系更好了,他是这方面的标杆。

  主持人静怡:他给出一款时尚型。

  刘理萌:对,他已经就可以满足那些,也许只是想车看上去运动一些,但是实际上他。

  主持人静怡:并不是骨子里就热爱驾驶,就是这种感觉?

  刘理萌:但是,如果他要去在一代车上,去夺取宝马的。

  主持人静怡:操控地位根本不可能。

  刘理萌:操控地位的话,他可能会失去他以前,因为舒适喜欢他的这些固有客户,同时,他没准儿也不能削弱宝马的优势。

  主持人静怡:这个我觉得很中肯。

  虫 子:也就是说,如果奔驰C级,你真做成宝马那样了,反而没人买了,而且宝马3系,可以说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概念,这么大的车,这价位的车,宝马3系就是,早在那儿做了。

  主持人静怡:这么多年,人稳稳站那儿呢。

  虫 子:这跟咱们吃刷肉差不多。都知道,吃刷肉去哪儿最好啊?去东来顺吃刷肉。可是现在呢,刷肉不止东来顺。很多刷肉,你想往里切。就算你做的真比东来顺好了,但人家一说“刷肉哪儿吃?”还是东来顺。

  刘理萌:你也只能说跟东来顺一样好。

  虫 子:对。

  主持人静怡:我们跟他差不多。

  虫 子:对,比如现在差不多,都是刷的肥牛啊什么的,这些已经自身有的优势了,可能一个是环境更好一些,或者是其他更好一些,既然已经有固有的优势了,就不要把他放弃,这就属于这个奔驰C级了。

  主持人静怡:然后我再推出几款什么类似于传统口味的啊,跟你在PK一下?

  虫 子:对,或者这样说有一百的人,有这个实力,消费这个档次的车,里头可能是有咱们往多了说,有60个人,喜欢宝马3系,是强调驾驶乐趣的,但是毕竟还有另外40个呢,这另外40个的市场,除了宝马3系以外,可以说没人抢,那好奔驰C级他就切进来,他如果在这四十个里头做的最好,能拿到39个,那这就赚大了。

  刘理萌:因为就像这个奔驰C的,这一代的设计总监,他说我们C呢,是适合所有人品位的产品,就是他这一代时尚型和优雅型都在做的事情,就是说要顺应每一个喜欢这种级别豪华车的人的口味,我有运动,有舒适有时尚,这些我都有。但是,我要满足所有大众的口味,而宝马呢,他可能就一招鲜,我就凭借我的这种运动魅力,我就可以打动所有人,虽然我可能安全配置上,稍微差一些,虽然我内饰做的不够豪华,虽然可能看起来我的等等等等。

  主持人静怡:等等等等,省略很多呢,虫子。

  刘理萌:如果你开过3系。

  主持人静怡:你如果爱上他,就还是他。

  刘理萌:就会喜欢这种驾驶乐趣。

  虫 子:东来顺刷肉,就是这个。

  主持人静怡:就好这口。

  虫 子:对。

  主持人静怡:那我们刚刚说动力方面打上五颗星,但是,我忘了说,我们动力操控,应该放在一个项目,那如果综合完之后,这个大项目里面,两位怎么打小星星?

  刘理萌:客观的说,我先说了,我给我的奔驰减一颗星。

  主持人静怡:你四他五?

  刘理萌:对。

  主持人静怡:虫子基本同意?还是要切更狠一点?

  虫 子:别切的更狠,是吧?

  主持人静怡:行,那就是大家一致同意,宝马比奔驰要牛一颗星,这样的话这个环节就多出,两位平均之后,多出一颗小星星,这个好像比刚才还是少半颗小星星啊?

  刘理萌:对,我们还赢着半颗星。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