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3系vs雷克萨斯I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11  新浪汽车

  后驱是运动的精髓,只有后驱车才能告诉你什么叫运动。要运动那么超长的车身和宽大的空间都是多余的,短轴距才能叫紧凑运动型轿车。现在就有这么两款短小精悍的车子,他们小巧的车身里都塞着动力磅礴的6缸引擎。就让他们来说说什么叫真正的运动。

  运动才是后驱车的老本行,而把后驱和运动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就等于宝马,这么多年宝马在人们心目中形成了这样根深蒂固的概念。3系是宝马运动系列中的排头兵,这一系列中的产品也最为丰富,从敞篷跑车到高性能的M3,但这里面最大众化的还是3系4门轿车。E90今年迎来了小改款,样子变了,但还是我们熟悉E90。传统的直列6缸的发动机,油门相应依然灵敏,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加上悦耳的发动机声浪,这是宝马的灵魂。均衡的重量分配,清晰的转向、硬朗的悬挂,让你享受过弯时车辆随心而动的乐趣,这是宝马的精神。宝马为运动而生,狭小的后排空间加上坚硬的悬挂,坐在宝马的后排不是什么美差。不过宝马3系的字典里也压根儿没有“舒适”这个词。追求舒适?那请另寻高明。

  雷克萨斯IS这个系列就是冲着宝马3系去的,也确实瓜分了宝马的一部分市场。新款的IS是05年上市的,这款车让人感觉到丰田追赶的脚步,它和宝马3系之间的距离更小了。IS使用3.0升V6引擎,动力更强,表现更活跃。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换档拨片。双叉骨前悬挂加多连杆后悬挂配上完善的电子辅助系统。这代IS就如同从头到脚都是名牌装备的短跑运动员。可IS不光运动,它还豪华,DVD导航、高级音响、电加热真皮座椅等等它一样不少。也许运动豪华车才是它的名字。

  宝马3系在业界的地位不容动摇,它只是为了运动,这种做法难免有些极端。雷克萨斯IS就要折中得多,豪华装备一样也不会少你的。虽然运动性能上还不如宝马,但是在舒适装备上可以弥补你。而且在价格上雷克萨斯也要实惠一些。至于那款适合你,这就各有取舍了。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