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途发力--试驾华晨新宝马3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56  中国汽车画报

新宝马3系

新宝马3系

  BMW 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是这个级别市场的主力选手,竞争对手奔驰C悄悄地在其身后进行阻击,而奥迪则派出了火力极强的新一代车型A4L,看来BMW 3系是时候开始中途发力了

  新BMW 3系只是小改款车型,因此它的变化并不明显:发动机仓上新增的棱线和全新设计的保险杠造型使它的车头看上去更加立体、宽大,成为全系标准配置的“天使眼”大灯增加了时下最流行的LED光源,除了细微的线条变化之外,同样增加了LED元素的尾灯,使其看上去更加时尚。

挡位操作十分紧凑,手感属上乘

挡位操作十分紧凑,手感属上乘

  坐进新BMW 3的车内,仍然是熟悉的环境,不过细心观察之后,你可以发现它的改变。首当其冲的便是新一代 iDrive系统,位于挡把下方的控制键周围设有4个快捷按钮,可以使车载CD、收音机、导航和电话这几个功能之间的切换更加方便。

335i搭载了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335i搭载了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沿着控制键向上看,配合全新的iDrive系统,新BMW 3为其配上了一块8.8英寸的高分辨率显示屏,凭借它的强力加入,使iDrive在图像表现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导航界面变得非常细腻。新BMW 3还安装了一块80G硬盘,导航的地图文件就存储在这里,这也大大提升了它的访问速度,使导航更加快捷,当然同许多车载硬盘一样,它还可以用来存储音乐文件,比起6碟CD机,它的容量可要大了很多。

增加了LED光源的尾灯使车尾看上去更加凶猛、时尚

增加了LED光源的尾灯使车尾看上去更加凶猛、时尚

  新BMW 3系首先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是320i、325i和335i,大家对于前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并不陌生,而335i则是首次亮相,它搭载了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之前它还效力于国内刚刚上市的X6。同样是306马力的强大动力作用在灵巧的3系身上,其凶猛之势不禁让人兴奋,1300转就能达到最大400米·牛的扭矩让它的后轮非常活跃,如果取消稳定系统对它的约束,你就要花费很大精力去处理转向过度的问题了。如此强大的动力使得它在5.8秒内便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看来在BMW一直引以为豪的直列6缸发动机加入涡轮增压的技术之后,确实是如虎添翼,继续保持着自己在发动机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320i豪华型、325i豪华型和335i的市场售价分别为37.5万元、44.2万元和61.3万元。其中售价最低的320i豪华型也许是由于增加了成本较高的新一代iDrive系统售价略高,相比之下325i的价格则显得合理很多。不过如果BMW想要进一步抢占A4L的市场份额,仅凭这3款车型还略显不足,更加丰富的车型和更低的售价在普遍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的今天,绝对是左右销量的重要因素。

  作者: 齐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