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苗圩:深化发展新能源 突破电池等技术

  • 徐建一:互联网及新能源技术带来新变革

  • OICA主席:中国应加入WP29标准协定

中国汽车论坛介绍

    论坛主题为“新经济转型下的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趋势、挑战、策略”。2014中国汽车论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承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的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
    2014年将迎来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产业结构全面调整,中国汽车产业将面临着持续增长之后的重要调整转型期。作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中国汽车产业的调整变化不仅将影响中国汽车与相关产业,同样对世界汽车工业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下,中国汽车工业将与世界汽车工业进一步融合,寻找汽车产业重塑发展,重振增长的方法成为当今世界和中国汽车工业的主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董扬

董扬:发展中解决限制 合资不能依赖外资

从全球来看,那么汽车产业发展面临很多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从产业上来说,信息化对于各个产业,各种产品有重大影响,在于是能源的多样化,在制造层面现在数字化的研究、开发、制造,也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而且数字化的模式还影响到了产品的营销和服务环节。
  一方面合资企业应该有自己的研发能力,减少对于外方技术的依赖程度。第二,合资企业应该由单纯在中国制造转向在中国又制造,又研究,研发与制造并重,合资企业还应该由单纯面向中国市场,变成既在中国市场销售,也能够出口,是国内海外两个市场并重。

John B.Moavenzadeh:汽车转向生态体系

实际上机动车的转型已经开始了,实际上逐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拥有两辆车的家庭就会拥有一辆车了,而拥有一辆车的家庭,以后一辆都不会有了,而且要买车的人也要推迟买车的时间,我觉得我们现在汽车行业会转向一个汽车生态体系。

张夕勇:互联网思维引领汽车产业升级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对汽车行业影响越来越大,企业需要对科技、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的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这就是互联网思维,拥有这种思维能力的汽车企业才能拥有未来。

Anup P.Bandivadekar:新能源机遇在亚太

亚太经合组织的国家,现在占全球人口大约40%,而这些亚太经济体国家的GDP占世界的比例不断地上升,而且未来在不断地发展,总的机动车的销售,包括小汽车和卡车在亚太地区经济体当中,他们占全球汽车销售量还在不断地上升。

全球汽车组织主席热议中国汽车产业

从中国电动汽车的角度来说,我想目前是稍微延迟了一点,原因是比较多,在别的地方也一样有所延迟,比如说法国,我们也缺少基础设施,我希望我们今后能够维持发展,这个发展有助于拯救大城市,拯救大城市的交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世界汽车组织秘书长
Yves van der Straaten

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 刘波

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 周朗辉

北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韩永贵

专题讨论 面临危机与应对策略

北京汽车集团 李峰

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总工程师 陆惟一

热点讨论 环保挑战下的汽车产业

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 丁焰

中国环科院车用燃料排放实验室主任 岳欣

趋势前瞻 新能源汽车如何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 万鑫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叶盛基

热点专题 汽车市场深度影响要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师建华

北汽集团 董海洋

头脑风暴 限购与交通拥堵解决方案

世界汽车组织主席、法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Patrick Blain 先生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 Mr. Yoshihiro YANO

热点研讨 互联网与未来汽车制造

美国汽车工业联盟副会长 Mrs. Gloria Bergquist

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专业总师
金刚

圆桌会议 汽车电商与未来销售模式与服务

航天科工集团工程信息化技术中心 柴旭东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铭东

发展机遇与政策导向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 孟凡一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原秘书长 裴志浩

商用车行业格局与趋势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运中心副主任 周炜

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研究院院长 刘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王卫明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 王德成

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彭子喧

美国雷曼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经理
唐大勇

世界经济论坛总监
Alex Mitchell

世界银行首席交通专家
Binyam Re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