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彭子喧:汽车消费面临多方面制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3日 17: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汽车产业资本怎么和金融资本结合,现在从A股市场,甚至不少企业到国外上市,比如A股市场,现在整车零部件公司大概有七八十家,当然我们上汽集团是一家独大,一会儿还要请上汽李总讲一讲。

  刚才提到股票市场、二级市场投资与投机并存,不能老说投机,实际上股票市场大家都会有投资,当然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排除今天这个场合,以后怎么投资,还得问徐总,徐总是我们公司副总裁,以后无论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还是投机,得找徐总。

  刚才秘书长代表中国汽车协会为我们分论坛做了殷切期望,而且李秘书长提到我们可能会继续在汽车与金融方面有某种深层次的合作,比如我们在财经金融委员会框架下如何让汽车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很好的结合,这里也涉及到除了刚才徐总管的二级市场,还有投行、财务,会计师事务所,今天除了请上汽通用的李总讲一下汽车金融领域的事,还请了国内投行,国外会计师事务所、国外财经集团,一会儿分别请这几位人士给我们说一下。

  下面请到中国民族证券董事会秘书彭子喧女士,彭女士对这个事一直非常关心、关怀,非常支持,我们董事会秘书本身就是对外发言人,对我们公司来说前面还要加几个字,“美丽的董事会发言人”。我们下面都叫她“美丽大老板”,下面请彭子喧女士致辞。

  彭子喧: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我们今天上午很开心地迎来了由工信部、中国汽车协会承办的“2014年汽车行业论坛”。本次峰会论坛隆重而且很精彩,我是彭子喧。今天首先要非常感谢工信部、汽车协会的领导对中国民族证券的信任,让我们今天一起来协办下午“2014年中国汽车论坛”第八项专题论坛——产业转型升级与金融创新,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民族证券全体同仁向各位莅临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自汽车工业诞生一百多年来,一直被视为工业发达国家硬性经济指标,在国家综合竞争力增强的过程当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汽车工业也是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重点支柱产业,对其他产业影响的效果十分明显,牵动力也很强,能够带动钢铁、机械、电子、橡胶、玻璃、化工、建筑等150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当前我们国内各行各业都正在为实现中国梦、中国民族复兴而不懈地努力,未来我们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将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前,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制约汽车行业发展的问题正逐步凸显出来,首先从长期来说,汽车消费面临城市交通环境的拥挤,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汽车消费支持政策逐步的在取消等多方面的制约。汽车工业发展将由高速增长转变为平稳的增长,供求关系业面临失衡,这进一步加剧了汽车消费市场的竞争;其次,中国汽车市场存在集中度偏低,配套布点分布的现象也有局限性。随着竞争日益加剧,汽车行业利润也不断下降,需要通过行业内的并购重组突出规模的效应,同时随着能源价格逐步走高,相关尾气排放标准的趋严,汽车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技术的创新以及改革,这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本用于促进行业的节能减排技术的优化、升级等等。

  在我国汽车工业面临国内竞争日趋激烈,产业结构变革加剧的大环境下,中国金融行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充分发挥金融产业自身优势,为汽车企业在上市、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中国民族证券愿意与在座的汽车行业各位专家、同仁一道抓住这个机会,以创新的思维、开拓的精神和百倍的热情为汽车企业提供融资、财务顾问等专业化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产业和资本的有机结合,让金融业更好服务于我们汽车行业,促进我国汽车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做大做强企业集团,研发推广新能源汽车,为做强做大中国汽车整个行业、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天到场的嘉宾都是来自世界级著名企业的专家,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共同祝福今天我们的专题论坛能够圆满成功,共同祝福中国汽车产业的明天更加辉煌,祝大家合家平安吉祥、万事如意,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