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某小区上演通宵排队“抢”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8:03   京华时报 字号:

  文/本报实习记者张剑 

  图/本报记者朱嘉磊

  从昨天凌晨五点多开始,丰台区鸿业兴园小区的不少有车业主便开始露天排队,等候物业今天为他们办理车位租赁手续。“业主多但车位少”、“先来排队才有机会先得”、“没办法啊,全家老小轮流上阵”……现场人数一度超过500人。

小区业主连夜排队小区业主连夜排队

  提前一天开始守候

  业主宫女士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她发现小区外有近百人在排队。她凑上前询问得知,今天小区办理停车位租赁手续,由于担心供不应求,业主们提前一天便排起了队。坐在队首的业主表示,他于昨天凌晨5点就来了。宫女士对此很诧异:“21日才办手续,怎么20日白天就排队?”她表示,先前看到了物业发出的通知,通知称将于21日、23日、25日这三天向业主租赁车位。即便如此,宫女士见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生怕无法为自家车“抢”得一席之地,于是马上也加入了队伍。由于自己还要上班,她便打电话通知家人来替换她。 

  记者随后在小区的多栋楼内见到了物业的通知。该通知显示,物业方向业主租赁车位,包括地上车位和地下车位。小区5号楼至10号楼的业主为第一批,租赁车位数量为233个,于12月21日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半到小区二区一号楼一层办理;小区12号楼至16号楼的业主为第二批,租赁车位数量为217个,23日办理;25日办理地下车位租赁手续,数量300多个。

业主拿着排队的号牌业主拿着排队的号牌

  居民端来煤炉熬夜

  昨天下午5点多,现场排队的业主已近500人,他们要么坐在小凳子上,要么几人站在一起聊天。 

  业主们说,家庭成员轮流上阵,“妻子先排一会儿,老公再来替,父母能来的也来”。从白天到晚上,随着温度不断下降,排队业主为了保暖,纷纷从家中取来热宝或暖水袋。一名业主不知从哪端来了炉子,烧起了蜂窝煤,召集几个熟人围坐在一起取暖。业主们表示,小区人多车位少是现实情况,所以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得到车位,“现在开始治堵了,车位更金贵了,就是通宵排队也得等,冷无所谓”。 

  据排队业主介绍,在昨天白天的排队发号中,并不是物业方面发号,基本是业主自己组织的。发号处没有桌子之类的席位,都是由业主游走发号。到昨晚8点多,这个长队队尾的业主说,自己已经是第500多号。 

  一些本该于23日办租赁手续的业主,昨天索性也开始排队。就这样,现场出现两条长龙。

  物业表示心疼业主

  昨晚,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业主在提前排队,业主提前排队发号的行为纯属自发。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为一个新小区,今年10月底才开始向业主发钥匙。小区除一栋楼为廉租房外,其他楼均为两限房。几天前,物业就陆续发出通知,或者直接打电话给业主,告知他们要开始租赁车位。小区内有两千多户业主,但是车位只有700多个,基本上是10户业主只能用3个车位。租赁准备采取摇号或抽号的方式进行,但是不少业主提出这种方式可能会出现作假,不同意这样进行。无奈之下,物业方面只能采取业主先来先得的方式租赁车位。于是,业主们便争相排队,不惜通宵守候。昨天见到有大量的业主排队,物业方面派出了保安维持秩序。“大家都冻了这么久,不忍心不认可他们的排队”。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