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 2011款东风雪铁龙C5上市专题 >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C5

12月8日将上市 2011款雪铁龙C5竞争力分析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8:4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去年11月底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5将于12月8日推出2011款车型。作为一款上市近一年的全新车系,且在外观设计比较受认可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C5此次推出2011款并没有对外形做太多调整,变化更多体现在配置方面。这看似不大的变化,却蕴含着东风雪铁龙针对这一年以来市场反馈的一次集中改变,而从其中的各项调整来看,2011款C5的推出,将意味着它的布局会更趋合理,对整体竞争力和购买价值的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

  “全系标配天窗”,让2.0L舒适型凸显出购买价值

  目前在售的东风雪铁龙C5,2.3L是无可争议的主力车型。这里面,有一层很重要的因素在于2.0L与2.3L比较之下,2.3L的购买价值更高。

  老款C5 2.0L自动舒适型与2.3L尊雅型的价格差为1.3万元,除了排量的不同以外,2.3L的6AT变速器也要优于2.0L的4AT变速器。如果只是动力总成的差异,这个价格差是相对合理的,2.0L和2.3L可以适应不同需求的用户。而实际上,2.0L舒适型的配置要低于2.3L尊雅型不少,像天窗、真皮座椅等等。这其中天窗这项配置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虽然东风雪铁龙方面提供选装,但选装后与2.3L尊雅型之间的差价就更小了。这种布局情况下,多数人肯定愿意选择2.3L尊雅型。

  此次2011款调整以后,天窗成为了舒适型的标配,这无形中大大增加了这款入门级C5的购买价值。对于C5来说,2.0L版本其实是很值得考虑的,其所配备的2.0L发动机拥有200牛·米的超大扭矩,比几乎所有国内在售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大,这种特性用以驱动C5这样的B级车,显然要比其他B级车的2.0L版本更合适。配置上,虽然相比2.3L有差距,但它的整体配置并不低,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等都是标配,而且还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定速巡航这类很多同级车中配车型都无法提供的装备。此次改款后增加了天窗,无疑让这款车的配置不再有什么“遗憾”了(即便对真皮座椅情有独钟的人,通过后期改装也很好解决)。

  2.0L与2.3L/2.4L B级车的细分市场是不完全相同的,2.0L的车主更注重实惠、够用就好,绝对价格很重要,并且未来在车船税方面也会有所区别。经过调整以后,C5 2.0L的竞争力会有所提升,特别是在与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SI,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和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等车型比拼的时候,它的吸引力会比过去大大增加。与自家的尊雅型比较起来,1.3万元的价格也显得更加合理。这些都会对东风雪铁龙C5整体销量提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雪铁龙C5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