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帕萨特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 定位与迈腾相当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9:22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

      新浪汽车讯 从上海大众将会推出NMS((New Midsize Sedan新中级三厢车的缩写)的消息被透露出以来,这款车就一直处于被密切关注的程度。除了它将成为上海大众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的新品以外,它受关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其神秘性。非常佩服上海大众的保密工作,相信这款车会像当年的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在真正打算发布之前,是不会透露出“尊容”的。除了造型,这款车在技术、平台、动力等很多方面也存在悬念,各种猜测众说纷纭。日前这款车登上了工信部目录,虽然没有图片发布,但相关参数的首次曝光,还是可以让我们对这款车的细节作出更多的猜想。

    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

      轴距与新领驭相同≠NMS诞生于新领驭平台

      此次公布的参数中有一项非常引人注目,那就是它2803mm的轴距与新领驭分毫不差。再结合此前有关消息透露的,上海大众开发这款车型的目的是为了取代新领驭,不由得让人产生联想——它会不会是新领驭的改款车型?虽然还没有板上钉钉的确凿证据,但从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这种可能性应该非常低。

    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

      首先,从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将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这个组合我们非常熟悉,同时也算是在意料之中,因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两款中高级轿车(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用的动力组合与之完全相同。这其中,1.4TSI的出现,基本上可以判定这款新车不可能与新领驭同平台。众所周知,新领驭源自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B5,而帕萨特B5当年是以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台开发的,它与现在的大众中级车有个最本质的不同在于它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如果NMS与新领驭同平台的话,也必然会以纵置发动机布局。然而纵观国内外的大众车,1.4TSI发动机搭配纵置布局的车型一台也没有。虽然从技术和理论上来看,要想实现1.4TSI与纵置平台搭配并非不可能,但大众难道会单独为NMS这一款车型进行这样的匹配吗?要知道,1.4TSI的EA111发动机平台,与1.8TSI和2.0TSI的EA888平台是完全不同的,重新进行匹配的工作量很大。

    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上海大众NMS细节进一步曝光

      其次,从公布的数据,NMS只有轴距与新领驭相同,车身宽度和轮距相差却非常大(新领驭的宽度为1765mm,NMS宽度为1834mm,帕萨特B5的轮距为1515mm,NMS的轮距为前1550mm/后1577mm)。相反,NMS的这两项数据却与海外新发布的帕萨特B7非常相似(B7宽度为1820mm,轮距为前1551/后1552mm)。

      基于此,NMS的平台技术可以基本确定——源自帕萨特B7。

      中国版的B7,将会与国产B7同台竞技,外观内饰将是最大悬念

      虽然平台源自B7,但并不能认为NMS就是加长版B7。以目前的消息来看,帕萨特B7未来将会在一汽大众投产,而且帕萨特B7自推出以来,已经确立要开发加长版本,因此没有意外的话,原汁原味的B7加长版将归属一汽大众,而上海大众投产的NMS,则可以看作是一款中国版的B7。

      这种情况如果放在过去会让人有些意外,但自从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同时推出朗逸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后,就变得非常正常了。未来NMS与帕萨特B7之间的关系,就会如同朗逸与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的关系一样,技术平台、车身整体设计大同小异,但在造型风格上会有所不同。

      NMS的外观内饰会如何设计,将是这款车悬念最大的地方。以上海大众近年来开发领驭、新领驭、朗逸以及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获得的效果来看,NMS在设计上应该又会给人以惊喜。或许铁杆大众车迷最后不一定会接受它的设计,但对于市场上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它很可能又是一款非常“对胃口”的车型。

      价格定位会与现款迈腾相当,期待价值不小

      平台技术不会有太多悬念,动力技术也基本确定,唯一存在疑惑的是之前公告中有关1.8TSI版本总共有两款自动变速器的可能——7速版本自然是7速DSG,6速版本则有可能是6速Tiptronic变速器,也有可能是迈腾上配备的6速DSG,毕竟在目前国内市场提供的大众和斯柯达车型中,1.8TSI与这三款发动机配备的情况都有。相信上海大众上市后会将变速器最终统一,而不会弄两个版本,从概率看,7速DSG的可能性较大。

    大众NMS细节曝光大众NMS细节曝光

      价格上,虽然是全新车型,但它的平台和动力技术与现款迈腾是完全一样的,基于朗逸的价格来看,NMS未来的价格会与现款迈腾一致,同时也与未来上市的帕萨特B7一致,而不会是像之前传言的那样低于帕萨特B7。

      即使采用这样的价格定位,NMS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从技术上来说,它不会逊于迈腾,空间上,其2803mm的轴距比昊锐还多出42mm,4870mm×1834mm×1472mm的长宽高也很可观,而且还是专门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车型,大家可以从昊锐的空间去联想,NMS后排空间奢侈将是肯定的。整体质感和工艺水平方面,可以结合上海大众推出的途观等新一代车型来预想,再加上这款车对于上海大众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当年的朗逸,因此这方面也无需担心。唯一的悬念还是外观,毕竟这是见仁见智的东西,如果外形符合需求,这款车无论从市场竞争层面还是消费者期待价值层面看,都是很有潜力的。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帕萨特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