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使用成本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8:48   新浪试车   字号:
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家用轿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家用轿车

  6款主流国产家用轿车在经过前几轮外观、内饰、空间、操控的对比之后还有一项是不能忽略的,就是日后使用成本如何,其中包括了综合油耗的对比以及保养费用的对比。我们的测试方法是将油箱加满至油箱口,行驶规定的路线两圈后再将燃油加注到油箱口,然后查看第二次的加油量以及行驶距离还计算百公里耗油量。在城市路段驾驶期间,有路况较好的环路,也有路况较为复杂的市内道路,驾驶风格按照不争不抢原则平稳驾驶。最后计算出的实际耗油量多少都与厂家公布的该车综合油耗有些出入,我们也不妨看看这出入到底有多大。

  点击查看车型图库:速腾EC718世嘉408英朗GT伊兰特悦动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外观工艺篇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内饰配置篇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空间篇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动力操控篇

油耗测试线路图油耗测试线路图

  一辆车况正常的汽车,其燃油消耗的快慢由多方面原因组成。其一是发动机的排量,理论上在转速相同的情况下排量越小耗油越小;其二是转速,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转速越快耗油速率越快;其三是发动机的机械性能,以最低的转速来获得更高的动力输出会节省燃油。在这三点之中,变速箱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发动机动力的传递效率,效率越高当然越省油,同时还有一点,就是车辆自身的重量。由于影响油耗的外在因素很多,我们只通过几个常用数据来评估油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