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内饰配置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0:09   新浪试车   字号:
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内饰配置篇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内饰配置篇

    点击查看车型图库:速腾EC718世嘉408英朗GT伊兰特悦动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外观工艺篇

  有人把买车比作找女朋友,除了外表要赏心悦目,内在美也是必不可少的。前面带您看过了六款车外观方面的对比,接下来进入车内,对内饰、配置及座椅舒适度方面再接着来对比。

  内饰:设计水平,各有大不同

  作为20万元以内的家用A级车型,内饰设计应该以简单实用为主,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兼顾人性化设计,再加上一些视觉冲击力,自然会在该项目上加分,增加消费者的好感。本环节我们将从视觉设计、材质及做工三方面去整体考量。

英朗GT内饰设计英朗GT内饰设计
英朗GT内饰材质英朗GT内饰材质

  通过对比来看,六款车中别克英朗GT的内饰设计最为出色,红色的皮质中控台面与车身颜色相呼应。在中控台设计方面大量参考了君威君越的设计元素,体现了高于这个级别的水准。尽管内饰材质方面使用的还是硬塑料,但是经过处理后的皮质纹理从视觉上带来良好的“触感”。

标致408内饰设计标致408内饰设计
标致408内饰材质标致408内饰材质

  标致408的内饰设计紧随其后。其内饰整体成黑色,但在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视觉上提升了内饰的精致度。内饰材质方面使用的是较软的搪塑材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磕碰带来的损伤。在内饰做工方面,整体都在同级水准之上,只是不同材质的接缝部分处理的有些粗糙,模板加工精度还需提高。

帝豪EC718内饰设计帝豪EC718内饰设计
帝豪EC718内饰材质帝豪EC718内饰材质
一汽大众速腾内饰设计一汽大众速腾内饰设计
一汽大众速腾内饰材质一汽大众速腾内饰材质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设计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设计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材质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材质

  在六款车中,未作唯一的一辆自主品牌车型帝豪EC718,内饰设计还是值得肯定,完全可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甚至比一些以性价比著称的车型做的还要更好。客观的说,帝豪EC718、一汽大众速腾、雪铁龙世嘉这三款车的内饰设计都平淡无奇,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做工方面速腾略占上风,帝豪EC718和世嘉打成平手。不同的是,速腾和世嘉在材质方面都选择了软性搪塑材质,而帝豪EC718依旧是硬质塑料。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设计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设计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材质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材质

  伊兰特悦动的内饰设计在本环节排在最后一位。上深下浅的设计本没有错,但是中控台的银色装饰造成了“黑-银-黄”三段式设计,视觉上感觉有些突兀。在内饰材质的选择上,伊兰特悦动与其他合资车型一致,都采用软性搪塑材料。但是零件处理方面欠缺精细度,缝隙也比较大,令我们不能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