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座椅:自主品牌,仍需要进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0:09   新浪试车   字号:

  座椅:自主品牌,仍需要进步

  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座椅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一个人的心情。由于每辆车的脾气秉性不同,座椅的风格也会不同,例如偏向运动风格的车,在侧支撑方面就要好于一般意义上的家用车,并且人的高矮胖瘦各有不同,所以在本环节内我们尽量客观的评论,如果各位网友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与我们讨论。

六款车型座椅对比六款车型座椅对比

  先从材质说起。其实对于这个价位,真的不能奢求所谓的“真皮”,测评的六款车中有五款车都采用的是皮制座椅,但很遗憾均为仿皮,只有别克英朗GT织物座椅。在这里需要表明的是,我们并不认为皮质座椅一定好于织物座椅。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大可不必为是否为真皮座椅而纠结,因为这个价位的车极少能采用真正的“真皮”。

打孔皮质座椅可有效提高透气性打孔皮质座椅可有效提高透气性

  同为皮制座椅,帝豪EC718、伊兰特悦动雪铁龙世嘉均采用打孔处理,大大增强了座椅的通风性,这一点在夏天体会尤为明显,因为测试当天还是寒冬,所以无法体会它的好处,相比之下,一汽大众速腾和东风标志408就有些差强人意了。

  座椅调节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项内容,理论来说应该选用近似配置的车型,但是借车的时候会遇到厂商试驾车的排期问题,所以无法100%保证和预期效果相同。所以只能尽我们所能,也请广大网友谅解。

东风标致408座椅采用电动调节东风标致408座椅采用电动调节
东风雪铁龙世嘉座椅调节东风雪铁龙世嘉座椅调节

  我们所选用的几款车当中,雪铁龙世嘉和标致408采用了电动调节的方式,均为6向调节,便利性都得到最高分,但是标致408缺少了腰部支撑,所以略逊于雪铁龙世嘉。其余三款车均为手动调节,其中伊兰特悦动可以进行8向调节,而帝豪EC718(带腰部支撑)、英朗GT和大众速腾(带腰部支撑)只有6向调节。虽然同为手动调节座椅,但是根据调节方式的不同,在便利性方面依然存在差距。我们更喜欢用这种拉杆式,而不是旋钮式。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是关上车门后,哪个更方便一用便知。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座椅调节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座椅调节
帝豪EC718座椅调节帝豪EC718座椅调节
一汽大众速腾座椅调节一汽大众速腾座椅调节
别克英郎GT座椅调节别克英郎GT座椅调节

  最后,根据实际的乘坐感受,分别对六款车型的座椅进行最直观的评定,结论也在意料之中,德系和法系由于造车历史悠久,在人体工程学方面考虑的更为详细,座椅也更为舒适。自主品牌的帝豪EC718在舒适度方面达到及格水平,但是包裹性欠佳,在本环节沦为垫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