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家轿动力操控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9:36   新浪试车   字号:
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家用轿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家用轿车

  6款主流国产家用轿车在经过前几轮外观、内饰、空间的对比之后终于进入“是骡是马拉出来溜溜”的阶段,在机械性能测试环节,新浪试车的专业车手门光远将对这几款车进行三个标准科目的测试,通过数据,六款车在操控性能上的高低立见分晓。不过在性能测试之前,我们依然先将全部车从机械结构、性能参数方面做一个全面的比较,也好为后面的测试结果做一个铺垫。

    点击查看车型图库:速腾EC718世嘉408英朗GT伊兰特悦动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外观工艺篇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内饰配置篇

    点击阅读:新浪试车深度对比6款主流国产车空间篇

  发动机对比:

  对于家用车来说,虽然车主不会过分的追求动力,但是很多年轻人仍然希望自己的车除了满足代步需求外,也要足够快。那么一台强劲的发动机不可或缺,本次参与测试的6台车都是车型中的主流动力,排量涵盖了1.4T、1.6、1.6T、1.8、2.0五个主流排量。

标致408发动机标致408发动机

  标致408采用了PSA集团比较成熟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像PSA集团的其他发动机一样,这台机器拥有高转速发力的特点,日常常用的扭矩特性在3000转以上会比较突出,而只有到达4000转的时候才能够爆发最大扭矩。从发动机的这一特性来看就可以理解为什么408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器,只有少的挡位才可以延缓变速器升挡时机,尽量讲发动机推向更高的转速。而高速行驶4000转左右才能输出足够的功率,此时4挡也已经可以达到130Km/h以上的车速。

世嘉发动机世嘉发动机

  世嘉的2.0L发动机与标致408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从图片上可以看到,除了发动机装饰盖上的车标,其他无论是管线布局、安装位置还是附件都完全相同。除此以外,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完全相同,两款车的发动机甚至没有通过调教来体现差异。变速箱也采用4速自动箱,与408无差异。虽然如此,测试结果中两车的表现不同,可见微妙之处仍然有些许的不同。

伊兰特悦动发动机伊兰特悦动发动机

  伊兰特悦动是本次测试中动力最弱的车型,因为其使用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6L的排量确实不大,不过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数值还是不错的,90.4Kw的功率数值与速腾1.4T相差几Kw而已。155Nm的扭矩日常使用足够,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箱。

帝豪EC718发动机帝豪EC718发动机

  帝豪EC718的发动机是一台1.8L自研的新发动机,从动力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比较强劲。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适中,而比以高转速发动机著称的PSA发动机还要略高一些。值得一提的是与发动机配套的是一台CVT无极变速箱,这在合资家用车中并不多见,CVT的好处是行驶过程中非常平顺,而且油耗较低。

英朗1.6T发动机英朗1.6T发动机

  英朗是一台偏重运动驾驶感受的车型,所以动力配置上毫不含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一遗漏的配置到了英朗上,而上海通用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调教非常激进,这台发动机的功率输出甚至超过一些1.8T的车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能发挥这台发动机宽泛的扭矩输出。

速腾1.4T发动机速腾1.4T发动机

  速腾在经过多年发展之后终于搭配了技术先进的动力系统,1.4T和DSG组合是大众新动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好处是保持低油耗的同时增加动力性,而DSG变速箱的应用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这两个目的。从动力上看,这套动力组合与传统的2.0L配AT变速箱的动力相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