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德日美韩谁更强 5款B级车全面精细对比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9: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起亚K5上市,一改远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沉闷与老土,外形变得极富冲击力,再加上偏向驾驶者9°的中控台、运动化的方向盘和拨片设计,活脱脱是一款轿跑车的味道。很显然,这是韩系品牌推出的第一款注重驾驶的B级车。无独有偶,前两天刚上市的改款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属于此类车型,新加入的GTDI发动机相当给力。这些新车的上市,意味着B级车已渐渐不再是过去那种“以商务为主”,符合家庭、符合驾驶变得越来越重要。除了这两位新选手,之前上市的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属于这个类型。它们也代表了德日美韩四类主力厂商对此类车型的理解,很值得一起来比一比,看看谁做得更到位。

  外观:K5脱胎换骨,君威依然讨巧

  彼得·希瑞尔“跳槽”起亚以后,用行动证明了设计师的重要性。K5无疑是属于起亚新一代车型设计的又一杰作。相比老气横秋的前辈远舰,K5的设计用脱胎换骨来说毫不过分。这种脱胎换骨,不仅是对于自身而言,对于整个起亚品牌、乃至印象中的韩系品牌,都是有颠覆性的。虽然K5还无销量印证,但从展出、亮相的反馈看,它的外观印象分应该相当高。

  美系的两位选手在设计创新上有共同点,只是这种创新在应对市场需求的时候,效果不同。新君威的外观其实算是非主流的,但设计师就是将这些元素处理得很好,最终成了新君威的一个最大亮点。蒙迪欧致胜作为昔日的007座驾,设计上可圈可点,只不过这种大尺寸类似两厢半的设计,不太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所以也制约了老款致胜的销量。改款致胜在前脸部位做了一定的修改,比过去好看了不少,但还远达不到人见人爱的程度。

  睿翼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二世。当年马自达6诞生的时候,外形设计在“引领潮流”方面丝毫不亚于新君威,以至于在设计换代车型的时候,设计师未能真正放开手脚——睿翼的整体风格,更像是马自达6的一个大幅改款版本,风格依旧,但新意不足,好在对于国内市场,这种设计的适应性还是不错的。

  迈腾在外形上就没有太多可说的了,看起来像稍微放大的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用在它身上的形容词只能是低调、稳重、内敛。这很正常,迈腾从不打算靠样子取胜,选迈腾的人看重的也是它的内在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悦达起亚K5相关新闻
  • 东风悦达起亚K5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东风悦达起亚K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