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究竟该选哪一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面对着大众新一代B级车的即将上市,南北两个大众都在暗地掰手腕,都在努力证明自己是正宗的第七代帕萨特而展开宣传攻势。双方都在宣传帕萨特家族的光辉历史,似乎都在表明,自己推出的车型,才是新一代帕萨特的正统血脉。那么,消费者到底该怎么看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呢?在这两款车型均未上市之前,我们就基于现有的信息来分析一下。

    2011上海车展新车上市猜价格之新帕萨特

  历史:帕萨特在国内的渊源及车名之争

  要论及谁是正宗,就不得不提到各自的历史渊源。目前的市场上,大众的中高级车型总共有两款,分别是一汽大众的迈腾和上海大众的帕萨特领驭。从车名看,似乎上海大众要正宗一些。而恰恰是这个车名,恰恰是引发此次南北大众对新一代B级车正统说法的根源。

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

  最早引进大众B级车的,自然是上海大众,这也使得它“名正言顺”地获得了帕萨特的名称。从车型的延续来看,上海大众投产的帕萨特,属于帕萨特家族的第五代产品。不过这个产品,也算不上真正的原汁原味,因为它在投产之初,是特别为国内市场进行过加长的。随后,经过加长的第五代帕萨特得到了大众集团的认同,为了让这次研发获得最大的效益,它被挪用到了上一代斯柯达速派(也就是当前昊锐的上一代车型)的研发当中。大众的设计师没有偷懒,在推出上一代速派的时候,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包括C柱三角窗的改变。

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

  接下来,再次发挥了研发共享的特点,大众将上一代速派的设计,应用在了国产帕萨特B5的改款上,这就是后来推出的、号称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帕萨特领驭身上。从这次改变来看,帕萨特领驭的血统,与斯柯达显得更近一些。再后来,就是现在的帕萨特新领驭,它相当于老款领驭的改款版本,整体车型结构、动力配备没有变化,但前脸和尾部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改进”。

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

  在帕萨特B5落户上海大众以后,一汽大众也有了引进B级车的需求,这就成为了迈腾的引进背景。迈腾,其实就是第六代帕萨特。从第六代帕萨特开始,大众调整了帕萨特的设计方向,不再采用帕萨特B5的奥迪A4平台,而是通过将PQ35平台放大,衍生出了PQ46平台为基础进行开发,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横置发动机前驱的布局(第五代帕萨特及领驭,采用的是纵置发动机前驱平台,前多连杆后纵臂扭转梁的悬挂)。在引进迈腾的过程中,一汽大众没有做所谓的本土化改进,从轴距到尺寸,基本上与海外版本完全相同,可以看作是最为原汁原味的帕萨特。然而,由于此时帕萨特的车名已经归属上海大众,于是一汽大众只能启用“迈腾”这个新名字。

  以现在获取的信息看,上海大众的新一代中高级轿车,名字已经确定为“全新帕萨特”。基于此,一汽大众对旗下的新一代中高级车取名“帕萨特”的可能性极小,而有可能采用“全新迈腾”的名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帕萨特相关新闻
  • 帕萨特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