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究竟该选哪一款(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第七代的“双帕萨特”战略

  与现款南北大众中高级轿车比较复杂的背景不同,新一代大众中级车的情况要简单一些,但同时在大众的历史上也是比较独特的。

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

  大众在开发第七代帕萨特的时候,同时推出了两个版本。一个就是较早在欧洲发布的车型,尺寸和轴距基本上与第六代相同,但前脸和尾部进行了中心设计,内饰也做出了适当的调整。与此同时,大众还启动了NMS项目,并于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推出了NMS的量产车型,这就是北美发布的全新帕萨特。这款车型,从平台技术、动力配备,乃至前脸、C柱以前的设计,都与德版第七代帕萨特是一样的。但为了应对北美市场的需求,大众将这款车型的轴距拉升到了2803mm,C柱以及尾部的设计也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基于这个背景,第七代帕萨特从大众内部,实际上就有两个版本,可以分别看作是欧版和美版。

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

  以工信部的目录信息和谍照的情况看,一汽大众的新一代中高级轿车,相当于德版第七代帕萨特的加长版本。除了车身尺寸、车后门尺寸等细节与德版有所不同以外,其他方面的设计都与德版第七代帕萨特是一样的,包括前脸、尾部以及内饰的细节设计都是如此。

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

  而上海大众推出的全新帕萨特,则可以看作是基于美版车型衍生而来,整体设计上也基本遵循了美版帕萨特的设计,包括外观、内饰,甚至尺寸、轴距等等,都一脉相承。不过,从我们获取的谍照来看,上海大众的全新帕萨特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例如前大灯更像德版的造型,内饰也加大了桃木装饰的比例,以更好的应对国内市场的需求。

  至于其他方面,如悬挂结构、动力配备等等,南北大众的新一代帕萨特都是一样的。例如动力都会有1.4TSI、1.8TSI和2.0TSI版本,配备7速或6速DSG,均采用电子手刹,都会提供自动泊车系统等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