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南北大众第七代双"帕萨特"究竟该选哪一款(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结论:看你要正宗还是要更本土化

  从以上的分析不难看出,对于追求“正宗”帕萨特的消费者来说,一汽大众的版本无疑要更胜一筹。现款帕萨特的情况不用说了,迈腾是目前国内最纯正的帕萨特,与海外版本基本上没有区别。

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

  对于新一代帕萨特而言,虽说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帕萨特均源于海外版本,只不过一个是德版,一个是美版,但并不能就此认为两款帕萨特都一样。我们常常认可德系、认可大众,往往是出于其对内在品质和技术的注重,而之所以如此,并不完全是因为厂商的执着,而更多体现为市场的需求。欧洲市场,尤其是德国市场,对于这方面的注重,才形成了德系车的这个特点。换句话说,市场需求对车型品质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

  上海大众引进的美版帕萨特,本质上应该看做大众出于对欧洲以外市场需求考虑,特别推出的版本。虽然采用了大众的技术,但涉及理念和诉求上,已经不再像传统的大众车那样。从设计风格来看,上海大众的新一代帕萨特少了些许欧洲风格,而加入了一些美系和日系车常用的做法。例如C柱三角窗的设计,就与印象中的德系车有很大区别。尾灯、内饰等方面的调整也是如此。性能方面,上海大众版本的全新帕萨特自然也会更多考虑到亚洲和美国等市场的需求,例如更注重舒适性、更注重“卖相”,同时也更注重控制各方面的成本。可以说,美版帕萨特本身,就已经不能看作是传统的德系车。

  一汽大众的版本,车型和技术完全源于为德国市场开发的第七代帕萨特,虽然在车身和轴距方面进行了加长,但设计风格和内在技术方面不会有变化。纯正德系风格的扎实底盘、更注重内在细节和技术的配备等等,都会更容易得到喜欢纯正大众车型的人士认可。

  了解到这个层面以后,最终的选择也会变得更加轻松。如果你选择大众车,是出于对大众品牌所带来的技术、理念的认同,想要买到心目中的德系大众车型,追求内在品质,一汽大众的新帕萨特无疑会更符合需求。如果你只是觉得大众是“名牌”,但更在乎自己的感官体验,更注重舒适,同时又觉得上海大众的版本设计更符合自己的审美需求,那么可能上海大众的新帕萨特会更合适一些。打个更形象的比喻,假设你之前是宝来的车主,且感觉满意,升级换车的话应毫不犹豫选择一汽大众的新帕萨特;如果你是朗逸的车主且同样感觉满意的话,那选择上海大众的新帕萨特可能会感觉更舒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