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政策恐慌透支车市 明年车市日子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7:59   北京晨报 字号:

  北京购车将限制上牌、明年要凭泊车位上牌……越接近年底,京城的车市越是热闹。机动车快速增长与交通压力之间愈加激烈的矛盾,使得各种小道消息开始层出不穷。虽然没有确切的政策出台,但很多人已经开始担心购车成本的增加,会推迟自己的有车梦。

  车市火爆异常

  打算年底前买车的消费者肯定发现了,从10月份开始,车价不像往年一样越到年底越优惠,而是优惠幅度越来越缩小了。李先生打算买一辆奥迪A6L,从10月份就开始询价,经销商普遍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以上。李先生盘算,到年底可能更优惠一些,可到了11月份再问,别说优惠一分没有,连车都要提前1个月预订了。在接近年底的车市中,像李先生这样在购车时遇到困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而且出现类似情况的汽车品牌也不是一两个。

  素有北京车市晴雨表之称的亚市,其市场销售情况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京城车市的现状。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把接近年底的车市总结为“三大”。进入11月份以来,各品牌车型参与优惠的范围加大。在亚市抽检的90多个车型中,80%的车型有优惠。但是从优惠的幅度来看,优惠减小的范围在加大。进入11月份以来,取消优惠甚至需要加价的车型逐渐增多,预计这种情况在12月份还将加剧。第三个“大”就是产品供应不足的范围加大,很多车型需要提前预订,这与厂家的排产计划相关。

  颜景辉表示,受购置税减免和汽车下乡政策到期的影响,再加上北京限购汽车的传闻,很多消费者被迫提前了自己的购车计划,导致目前市场出现了非常态消费。调查发现,自主品牌的A00级小车销售火爆,11月份销量比10月份上涨25%左右,很多消费者都想先花几万元买个小车占个牌照。

  年底购车的火爆不仅体现在亚市,记者采访了多家品牌的4S店,均被告知销量喜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品牌4S店11月份销量均比10月份有大幅增长。奥迪一位经销商表示,奥迪Q5加价幅度已从原来的3万元上升至5万元,且提车周期延长,有的车型提车周期已达4个月。

  明年上半年日子不好过

  虽然年底车市火爆,但大部分的经销商和业内人士并没有感到高兴,相反的,却流露出了担忧。“这样的非常态消费肯定会透支一部分明年的销量,而一旦北京购车限制成为现实,对明年的车市一定是雪上加霜。”颜景辉对记者说。“今年的销售趋势是一个V字形,6、7月份是谷底,实际上这是对去年车市井喷后的一个调整。

  如果今年的购车潮提前开始,那么明年车市的恢复调整期很可能延长。”因此,颜景辉预计,明年上半年,至少2、3、4月份,车市的日子不会好过。

  晨报记者 孙金凤/文并摄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