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有增压更激情 未来T动力发动机车型盘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9:38   新浪汽车 字号:

  从前面几篇文章大家应该感受到一个现象——由于咱们的车船税改革方案是机械地按照排量来进行划分,所以增压发动机在这里往往会讨得便宜,虽然加了增压以后功率与大排量发动机相当,而且油耗也不见得比大排量发动机低多少,但它的确是排量小,所以税额低。咱们在这里就不讨论这政策的合理性了,咱只说对策。增压发动机出现的时间虽然不短,但普及的时间并不长,市面上能买到的增压车型不多,而且好多价格也不便宜。如果你对现有增压车型都不满意,但又不愿意“被增税”,怎么办呢?可以关注以下这些车型未来车型。

  东风标致雪铁龙:1.6升 THP发动机

  标致雪铁龙其实近年来在发动机方面投入的力度是不小的,目前在欧洲车型上普遍采用的1.6升THP发动机就非常有竞争力。

  这款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的,应用了双方在发动机领域的领先科技。这款发动机技术方面并不会让人感觉陌生,与大众类似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是它主要的亮点。不过与大众1.4TSI不同的是,它的排量有1.6升,刚好赶上税费的门槛,显得更加精明。另外与通用的1.6T相比,它又多了直喷技术,因此显得还是比较独到的。

  其实这款发动机离我们并不遥远,在一些进口标致车型如207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C以及MINI的S版本上,配备的就是这款机型。在欧洲,这款发动机总共有4个版本。最常规的是140和150马力版本,是海外308的主打动力。高强化版本拥有175马力,提供给207 RS采用。还有一个新推出的更强悍版本拥有200匹马力,被装备在308GTI上。

  除了THP以外,标致雪铁龙还有一款非增压的1.6升VTI继续同样值得关注,它也是标致雪铁龙与宝马合作开发的。这款由于采用了宝马的可变气门行程技术,因此综合表现同样不错,拥有120匹马力的功率,比现款国产标致雪铁龙车型的N6A发动机要强不少。这款发动机在国内同样存在,即普通版MINI上采用的机型

  应该说这两款机型非常符合国内当前的产业政策,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被引进罢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变,神龙公司已经与标致雪铁龙商谈引进新动力的事宜,其中最有可能引进的是120马力VTI版本和150马力THP版本。引进后,受益车型将会包括以下这些:

  408

  408是东风标致最新开发的三厢加长版车型,因此1.6 THP发动机对于它来说,是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把利剑。

  408的定位略高于标准A级,它的尺寸、轴距和空间都能接近小B级的水平。对于这样一款车而言,动力组合当然以2.0L最为合适。标致408的主要对手的组合基本上也都在1.6L以上,因此新的车船税出台后对其影响不大。但如果未来408能够换装THP发动机的话,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动力将明显比现在的对手强,油耗更低的同时,车船税还能省一大块。

  308

  408获得肯定以后,308的投产应该是没有悬念的。而且有了408的铺垫,与408有着诸多配件共享的308上市后成本也能得到合理控制。目前国内新一代两厢车的市场呈现出火爆态势,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英朗X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表现都不错,308如果凭借1.6THP的优势,再结合更合理的价格,必定能成为这一新兴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标致40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