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来T动力 上海大众:1.4TSI新车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9:38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1.4TSI新车型

  1.4TSI现在的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但并没有全面普及,像以下两款车就很重要也很值得期待。

  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SI

  新途安上市的时间已经很近,而且动力组合基本确定,先期就1.4TSI一款。现款途安有两款动力可供选择——2.0L和1.8T,都属于大众即将淘汰的老机型。其中2.0L版本尤为突出,2气门的结构使得它动力相当有限,无法采用VVT等配气技术也影响了其经济性的发挥,但同时却必须承受2.0L的车船税额。1.8T的动力不错,但对于途安这样纯粹以空间家用为主的车型来说,意义不是很大,同时它的车船税额和油耗也都不低。

  1.4TSI则各方面都堪称刚刚好,车船税规避了,动力绝不比2.0L的差,足以满足绝大数途安车主的需求,同时经济性也比两款老发动机都好。再加上新的前脸和内饰,以及7速DSG的加盟,它的竞争力相比老款提升会是本质性的。作为家用MPV,途安的销量绝对值并不算大,但与其他家用MPV比起来,它可算是旺销的。新途安推出以后如果延续2.0L的价格,销量翻倍也不是没有可能。

  途观1.4TSI

  由于现在途观卖得太火,所以途观1.4TSI可能还得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德国那边就有1.4TSI。1.4TSI等同于2.0的动力这一点已经在轿车上得到了验证,因此途观1.4TSI推出后将会锁定对手的2.0L版本。由于它的220牛·米大扭矩优势对于SUV来说更有意义,所以竞争力方面会比轿车版的1.4TSI更大。再加上它比所有对手都要“少交税”,它的期待价值是挺高的。

  当然前提是要有一个合理价格,如果因为竞争力强而卖得与1.8TSI差不多,那就失去意义了。途观1.4TSI还有一个悬念,即自动版会采用哪种变速器。德版途观1.4Tsi只有手动挡,而国内1.4TSI自动版车型配的全都是7速DSG,国产途观会如何组合呢?我们当然希望是后者。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