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来T动力 长安福特:EcoBoost发动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9:38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福特:EcoBoost发动机

  福特最新研发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中,也有符合本次避税功能的版本,即其中的I4系列,包括1.6升和2.0升,它们未来将服役长安福特的车型。这里面,又以1.6L版本尤为值得关注。

  1.6升EcoBoost发动机同样采用了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并且拥有进排气正时双可变,基本上算是当前最先进的汽油发动机了。这款发动机拥有18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4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其他同样享受政策优势的机型相比具有一定优势。2.0T版本技术与1.6T相当,功率达到200马力,扭矩则高达300牛·米。

  新福克斯

  随着新福克斯海外发布,现款福克斯应该是无福享受到这款新机型了。好在新福克斯国产的时间已不会太久,届时应该会毫无悬念的配备新的EcoBoost发动机。

  福克斯作为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其起步配备的1.8升动力版本曾一度是它的亮点。在动力显著优于对手1.6L的情况下,价格与对手相当,符合产品定位的同时也让人感觉比较超值。不过心的车船税政策推出以后,这个优势会打折扣,尤其是对用车成本比较敏感的人,甚至会转化为劣势。搭配EcoBoost发动机以后,政策影响可以消除,而几乎等同于2.4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则可以更好的满足福克斯车主的运动需求。

  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致胜会早于福克斯享受到EcoBoost发动机,不过先期推出的只是2.0T的版本。蒙迪欧致胜虽然尺寸空间宽大,但从设计和调校来看,它仍然是主打运动操控的B级车,更强劲的动力加入以后,无疑更符合其产品定位。另外,在性能相比现款2.3L有着本质提升的同时,它的车船税额还会有所降低,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毕竟是功率强大的高配版本,蒙迪欧致胜2.0T价格肯定会显著超越现在的2.3L版本,而且从竞争对手的情况看,它也不好成为主流车款。更值得期待的是能够装备1.6T版本的蒙迪欧致胜,其动力性已经超越现在的2.3L,车船税则与2.3L会有两档的差距,而且售价也不会超过2.3L版本,将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大空间运动型B级车。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