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奇瑞

瑞虎

车船税有政策亦有对策二 买哪几款SUV划得来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8: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车船税如果按照排量来征收,对哪类车型影响最大?有人说是大排量豪华车。没错,豪华车影响是大,但毕竟这类车本来就价格不菲,所以实际对车主的影响相对来说并不算最大。真正影响大的,应该是SUV,尤其是中小型SUV。

  我们这里所说的SUV,主要指标准SUV,像那些微轿或者轿车改变而来的CROSS车型不在此列。这类SUV由于它的使用需求,往往排量都比较大,有时候2.0L只能算“及格”,要想获得好的动力,动不动就得2.4L甚至更高。根据车船税“征求意见稿”,2.0L以上的税额可不低,特别是如果真要是取上限的话,与2.0L以下的差额近700元。所以在选车时,不得不考虑这一点。

  10万元: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S

  瑞虎属于此次推荐车型中的特例,因为它是唯一能够享受1.6L车船税的标准SUV。这意味着买瑞虎1.6S的车主,将不用面临车船税的上涨。

  改款瑞虎新加入的ACTECO481FG发动机算是自主发动机中的一个创新,它加入的是一套机械增压系统,从而让这款1.6L的发动机拥有2.0L以上的动力。这款发动机拥有110千瓦的功率,比瑞虎2(配置 图库 口碑).0L的功率大8千瓦,205牛·米的扭矩,也比同门的2.0L多23牛·米。不光是数据,瑞虎1.6S的实际驾驶也给人以很好的印象。由于机械增压不存在迟滞的问题,其响应性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类似,加速能力的确要比大多数2.0L机型更强。

  不光是节税、性能好,而且瑞虎1.6S的价格并不贵,起步的舒适型只有9.38万元,与1.8L版本一样,比2.0L版本便宜1.4万元。如果再算上每年要交的车船税差额,瑞虎1.6S就要显得更实惠了。瑞虎1.6S目前有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可选,价格差8000元,配置分布也比较合理,适合不同配置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瑞虎作为国内最早的自主城市SUV,一直拥有不错的市场销量,市场口碑也不错。此次新推出的改款瑞虎,外观内饰全面革新,售价基本维持原状,属于10万元区间非常值得考虑的SUV。此次车船税改革后,1.6S的购买价值进一步凸显,成为最值得考虑的瑞虎车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