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船税有政策亦有对策二 买哪几款SUV划得来(6)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8:56   新浪汽车 字号:

  40万:

  中小型SUV不代表就一定是低价SUV,豪华品牌推出的紧凑SUV也属于此类。由于定位高,这类车型需要配大马力发动机。像宝马X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起步就得2.5L,奔驰G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更大,得3.0L,路虎神行者则更是超过了3.0L(3.2L)。还有像英菲尼迪E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5等车型,都无一例外的无法享受到2.0L甚至3.0L的车船税。

  在这方面“占便宜”的两款车又是增压帮了忙,它们在性能不输给对手的情况下,可以每年为车主节省不少税钱。

  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Q5进口的时候就很火,国产以后就更火,加价、排队的新闻一直没有停止过。这并不全是炒作出来的噱头,一汽奥迪也没有故意压缩产能来制造紧张空气。9月份这台车卖了4146台,对于一款身价40万以上的豪华SUV来说,这可不是个小数目。

  奥迪Q5受欢迎,漂亮的外形当然是最重要的原因,不过咱们这里就不多讨论了。另一个比较吸引眼球的是它不到40万元的起步售价,这在过去宝马X3这个级别的车里是找不到的。配置低、价格噱头的因素有,但它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因素也同样存在——排量小所以消费税率低,降低了整车成本。

  奥迪Q5采用的2.0TFSI虽然平台与大众的2.0TSI一样,但技术略有不同,强化程度也更高。数据就很能说明问题,155千瓦的功率比大众版本多8千瓦,而350牛·米的扭矩则更是多70牛·米之多。与对手比,由于其扭矩优势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优势,它同样不逊于宝马的2.5L和奔驰的3.0L。

  更讨巧的样子、不逊色的性能、更低的价格,如今再加上更划算的车船税,估计新政出台以后,会给本已火爆的奥迪Q5市场再添一把干柴。想买Q5不加钱的人,估计还得再等等了。

  沃尔沃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福特新研制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将来会在多款车型上采用。有趣的是,首先享受到它好处的,却是已经归属吉利的沃尔沃车型——XC60。

  作为进口车,XC60当然不会火爆,但同样有着不错的人缘。沃尔沃新的设计、在安全方面的周详考虑、出色的人机工程等等,都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尤其是那些不想流俗买“双B+A”的人士,沃尔沃XC60确实是一款不错的别样选择。

  其实作为沃尔沃品牌,尤其是归属吉利以后,稍微降低一下定位是有好处的。XC60通过配备2.0T,将价格下探到40万以下,这在同级进口车中还是独一份。XC60的这台发动机没有奥迪Q5的那么强,但149千瓦的功率和300牛·米的扭矩也相当不错,而且还搭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器,性能上同样可以媲美对手的2.5L或3.0L版本。

  在延续原有的设计、价格等方面的优势以外,XC60 2.0T节税的优势也将会体现。如果你本来就在它和其他车型之间犹豫不决,说不定这回政策的变化,刚好就替你做了个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