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船税有政策亦有对策二 买哪几款SUV划得来(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8:56   新浪汽车 字号:

  16万: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奇瑞推出的第二款SUV,威麟X5有别于瑞虎的城市化设计,而采用了硬派SUV的底盘。虽然是非承载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带分时四驱的传统设计,但作为奇瑞新树立的威麟品牌旗下第一款SUV,它还是显现出与常规经济型SUV有着很大的不同。除了特立独行的全原创外形设计、值得称道的工艺水平以外,最突出的就是它所配备的这台2.0T发动机了——威麟X5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配备自主研发2.0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

  这款发动机本身我们并不陌生,在奇瑞的轿车上已经配备过,但别忘了威麟X5采用的是纵置后驱平台,所以奇瑞在这方面还是颇花费了一番功夫的。出于综合考虑(如可靠性、经济性),这台发动机标定得比较保守,125千瓦的功率和235牛·米的扭矩比合资厂的2.0T要小不少。不过这并不影响它在性能上显著超越竞争对手普遍采用的2.4L机型。

  威麟X5目前仅提供一个车款,标配四驱,但舒适配置很一般(没有天窗和真皮座椅),15.98万元的指导价也相当“可观”。即便算上目前1-2万元的优惠,它的绝对价格依然不低。不过考虑到它的整体素质以及四驱版本和独一无二的2.0T动力,对于喜欢硬派SUV,又经常游走于公路与都市之间的越野车爱好者,它还是很值得考虑的。车船税方面历年累计省下来的钱,也能抵充一下它偏高的价格问题。

  目前威麟X5尚处于市场探索期,市场销量不算高。伴随着未来车款的逐步丰富(如2驱版),再配合车船税方面的优势,它的购买价值将会逐步显现出来。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