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汽车“十二五”规划将加大海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09:42   证券日报 字号:

  汽车行业的十二五规划正在制定中,与此同时,汽车企业们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为自己度身打造 “十二五”战略蓝图。

  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出消息,“十二五”期间奇瑞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继续稳固多品牌战略,并推出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十二五”期间将实现整车总销量200万辆/年,到 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5万辆/年的目标。

  据介绍,在奇瑞汽车的十二五规划中,奇瑞仍将围绕打造技术一流、提升自主品牌价值、一流的国际化公司而进行努力。特别是在出口方面,奇瑞将实现从以往的“走出去”向“走进去”蜕变。

  日前,奇瑞汽车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在巴西圣保罗州建立新工厂。此举标志着奇瑞“走进去”战略的开始。奇瑞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表示,“我们在当地建厂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不仅降低成本,还能带动当地就业,并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走进去的战略是更深入地耕耘国际市场的一种举措,对于奇瑞汽车提升出口销量将发挥更积极和深刻的作用。”

  事实上,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奇瑞的出口业绩一直遥遥领先。来自中汽协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9月,奇瑞累计出口汽车67865辆,随着国际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和自身网络的完善,全年有望超额完成10万辆的出口目标。它也成为自主品牌车企中首家实现出口十万辆的车企。

  除了加强出口外,奇瑞汽车“十二五规划”的另外两大工作重心则是“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车”的开发。

  据介绍,目前奇瑞正加紧对节油率达到30%的强混合动力(ISG)、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纯电动(EV)产品进行产业化。“十二五”期间,奇瑞的新能源汽车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果。

  不断推出节能环保车型则是奇瑞汽车在“十二五”期间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据奇瑞汽车工程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节能20%的发动机将大量面市,符合欧5、欧6排放标准的车型也将同期公布。

  (韩 冰)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