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天籁

IQ高了 EQ涨了--试驾2011款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2011款新天籁

2011款新天籁

智能系统提高IQ。

  记者一直认为东风日产这两年最大的成绩不是总销量的提升,而是将旗舰车型天籁的月销量从原来的3000辆左右上升至1万辆以上,跻身第一阵营,从而将整个公司带入乘用车第一梯队中。在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东风日产始终不渝的主推天籁“舒适”的特点。而在2011年空前激烈的中高级大战来临之前,东风日产抢先发布了新天籁,新搭载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卖点,使其舒适性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天籁的“新突破”

  ●继承原有造型基础上,新天籁显得更年轻化。

  ●内部的做工精细,看着也舒服。

  ●后排坐椅如同自家的沙发。

  最大改动:外观造型更为年轻 “舒适主义”渗透到每个细节

  此次2011款新天籁在动力上面并没有做任何改变,因为改动比较多的在车外观上,整体外观设计要比旧天籁年轻时尚,但车型尺寸和造型基本上是保持原有的基调。毕竟,天籁月销过万也说明了消费者对其外观的认可。

  从设计上来说,前脸是2011款新天籁变动得最多的地方,中网加粗的镀铬饰条外形更加接近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M系,前大灯增加了透镜,使大灯使用起来聚光性更好,同时让它看起来更有层次感。雾灯与镀铬饰条也由原来一体式改为独立式,立体感更加强烈,凸显硬朗与俊雅,修长锐利的前后组合大灯造型时尚,配合全新5辐16寸铝合金轮辋使整车更加动感。

  新天籁在宣传的口径上除了一直强调的“VQ发动机+CVT”组合外,更多的是突出其舒适性。

  新天籁在舒适性上确实做得很棒。拥有智能钥匙配置的全新天籁无需插入钥匙,只需轻触按钮即可解锁。拉开车门,全新现代家居风格内饰映入眼帘。精致又富有质感的全新榉木纹内饰板,时尚、立体的中控台造型,辅以圆润的线条和真皮材质,从造型到触感都延续了原有的Modern Living设计风格,成功地营造了舒适优美的车内环境。坐入车内,Multi-Layer仿生学坐椅造型十分贴身,宽厚柔软的用料带给身体很舒适的包裹感。

  出乎意料的是,启动后发动机并没有发出预想中低沉的响声,但从启动按钮的指示灯和仪表盘看,车辆确实已经发动了,看来全新天籁的三维超静音工程非常出众。

  11月底的北京天气非常寒冷,记者在车辆发动之后便打开了空调。全新天籁的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在短短几分钟就将车内温度控制在了舒适的范围内,坐椅表面也吹出暖风,迅速驱散了身体的寒冷感。仅通过对内饰的观察足以感受到全新天籁的舒适细节。大到整车质感,小到各式旋钮和按键的形状、手感都极佳,储物格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全新天籁将“舒适主义”渗透到了车辆设计的每个细节,每一次和车辆的“亲密接触”都带来足够的舒适感,无愧于“舒适之王”的美誉。

  值得一赞:

  “CARWINGS智行+”贴心如管家

  在智能操作系统上,丰田有G-BOOK,通用也有安吉星,已经跻身三强的天籁也不落后。在新天籁上市会上,一半以上的时间是用来介绍“CARWINGS智行+”系统的特别之处。

  试驾开始,记者通过轻触“CARWINGS智行+”服务中心通话按键和话务员取得了联系。简单的口头描述,话务员就能帮助驾驶者设定目的地信息,很快目的地就被下载到了导航屏幕上。整个过程轻松快捷。当记者驾车行驶至水立方附近,道路出现拥堵。利用等待的间隙,我们轻按通话键开启了语音控制系统。接下来,我们只需要用语音指令就可以控制导航、音响、电话及车辆信息查询,这样的设计与传统的中控台操作形式相比无疑更安全、更随心。

  “CARWINGS智行+”还具备商旅资讯服务功能,通过点击屏幕上资讯频道的分类新闻按钮,当天的新闻便能下载并自动语音播报。同时,该系统还提供酒店预订等便捷服务。

  为了体验“CARWINGS智行+”车辆入侵警报功能,我们熄火停车后在车内将车辆锁好,随后从车内拉开了车门。此时,车辆迅速发出了警报声,“CARWINGS智行+”服务中心发来了提示短信,随后又以电话形式向我通报了车辆入侵的情况。

  同时,如果“CARWINGS智行+”服务中心在接到车辆入侵通知后,发现车主无法及时赶到造成车辆失踪,服务中心还可以为警方定位车辆或追踪车辆位置。如果车辆遭遇拖吊,车载智能感应装置会自动联系服务中心,服务顾问会立刻以电话和短信方式告知用户车辆的具体位置,帮助车主尽快找回车辆。尤其强大的是,当我们登录“CARWINGS智行+”的官方网站。发现“CARWINGS智行+”详细记录了我们在试驾过程中的不合理的急加速和急减速等驾驶动作,并给出了详尽的修正建议。在官网,“CARWINGS智行+”还提供了爱车档案、维修保养记录等服务。可以看出,“CARWINGS智行+”不仅是一套车载智能系统,更是一套整合的服务体系。

  文/图 王灿彬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天籁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