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车主疑随身携自制停车位 系汽车公司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9:58   深圳特区报 字号:
车主疑随身携自制停车位系汽车公司员工(图)
网友拍摄的“最牛停车位”。
车主疑随身携自制停车位系汽车公司员工(图)
记者拍摄的同一地点照片已经看不到“停车位”的踪迹了。

  近日,深圳论坛的一则名为“深圳惊现最牛停车位,车主太‘油菜’(有才)了,佩服佩服!”的帖子受到网友的灌水。帖子中,一辆经过改装的小汽车 停在宝安区上川路边。路边虽然还停放着几辆小汽车,但只有这辆改装小汽车下划有车位线,其他车辆下方空无一物。网友爆料:该“停车位”竟然是自制的。

  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这个“停车位”早已“人间蒸发”,附近居民也表示从未见过这个“最牛停车位”。虽然车主的创意值得称道,但交警部门指出,个人以任何形式划停车位的做法都是不妥当的。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实习生 梁丁 文/图

  网友称车主随身携带“停车位”

  该网络热帖中写道:“今天下班回家看到有辆改装的科鲁兹,很帅气地停在马路边,最神奇的是居然下面有停车线,走近一看原来是自制的停车位,现在 的车主真是让人匪夷所思!不过,最近深圳交通法改了,而且管得好严,上周罚单超过300w(万),啧啧,这位大虾应该杯具了。”

  帖子中不但记录了事件发生的地点,还附上了这个“最牛停车位”的照片。照片中,该“停车位”的标志线并不是直接用油漆划在马路上的,而印制在一 张黑色塑料布上,面积略大于普通车位,然后再铺在了马路上。这个“停车位”形态相当逼真,只是“停车位”上略有褶皱,颜色也与路面不尽相同。

  网友们对车主的做法褒贬不一。很多网友称赞车主的创意,如网友“不思不痛”说:“那仁兄牛哦!随身携带停车位!”“ziling198310”评论说:“这个应该不是有钱就可以做的吧?你很有才!”但也有网友提醒车主小心被罚。

  车主系一家汽车公司员工

  在“车位”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标×汽配”、“×昌汽配”等店铺的招牌。昨日,记者根据照片中的信息找到了位于宝安区上川路的停车地点,但并没有看到这个“最牛停车位”。

  几家小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注意过有这么一辆车停在路边,该“停车位”更是没见过。标×汽配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一看就知道是改装过 的,改得还挺漂亮的,应该是年轻人开的吧?现在有些年轻人总有一些精灵古怪的想法,说不定是为了好玩,他搞这么一个停车位就可以随时停车了,但也可能也是 怕停车挨罚。”

  附近茶行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似乎曾经在离此处不远的宝民路与上川路交叉口处看到过这辆车。记者赶过去想碰碰运气,结果发现这辆“牛车”就停在一家汽车公司的门口,但是车身下方却没有使用那个“最牛停车位”。

  记者从这家汽车公司了解到,这辆经过改装的小汽车确属该公司一员工。该公司市场部李先生告诉记者:“车主去外地参加培训现在不在深圳,具体情况 要等到他培训结束回来才能知道。”李先生表示由于不知道网友拍照时,这辆车是否系车主本人所开,所以不便对“停车位”发表意见。截至记者发稿为止,仍未能 与车主取得直接联系。

  交警部门:个人无权利划停车位

  车主的创意虽然有趣,但是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国对交通标志具有严格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 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第三十三条则规定,“在城市道路范围内,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政府 有关部门可以施划停车泊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也明确了在城市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的权利归属政府有关部门。因此,个人以任何形式 划停车位的做法都是不妥当的。

  相关链接:

  北京女子街头自制停车位

  被称“最牛停车姐”,网友善意提醒:创意虽好切勿模仿

  今年5月,一条名为“长安街牛姐停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内容显示,在北京闹市街头,拍视频的两名男子正开车寻找停车位,突然发现前方有一 辆停在停车位里的黑色越野车正准备开走。不料,女车主将车子开出停车位后并没有开走,而是停车下来,绕到汽车后尾,打开后备箱拿出了一个长约一米的黄色长 柱形圆筒,然后把圆筒放在停车位上,掀起停车位的一角,熟练地迅速卷起。看到这里大家忽然明白,这个停车位原来是自制的,甚至挂在人行道边水泥电线杆上的 一块“P”字的标志也由该女子自备。

  视频上传后,女车主的“创意”大受网友热捧,被誉为停车“牛姐”。但有网友指出,这又是个网络营销的案例,和此前出现在网上的《现实版抢车位》 的视频,是同一个摄制组拍的。也有网友提醒,自制停车位虽然有创意,很搞笑,但大家可不要随意模仿,被交警同志碰到,一张罚单必定免不了。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