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地面车位涨价地下车场仍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1:05   新京报 字号:

  地面车位涨价地下车场仍闲

  本报讯 4月1日,北京对13个重点区域实行停车差别化收费,大幅上调地面停车费,下调地下停车费,此举旨在引导车辆进入地下车库,从而有效缓解路面停车带来的拥堵。可两个月以后,多数重点区域的地下停车场并未大量分流车辆。

  以北京站东街地下停车场为例。目前停车场三层只有一层在使用,另两层都是闲置的。

  收费员认为,整个站区停车收费管理的混乱造成目前这种局面,各个单位都在自家区域开停车场,缺乏统一的规划和协调,而对违章停车和进出车辆又缺乏监管,这造成进出站口附近的小地面停车场车位紧张,很多车在外面排队影响交通。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北京西站地下停车场。5月29日上午,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2号地面停车场车位基本占满,入口处车辆已排起长队。而与地面停车场入口相邻的地下停车场则鲜有车辆进入。

  11时至11时30分,记者在2号停车场收费入口处做统计。期间,93辆车进入地面停车场,而进入地下停车的车辆只有15辆。

  2号地面停车场有两个出口,工作人员实行四班倒。“现在每天一个班一个口平均收入两三千元,多时能达到三四千,以前也就一千多。”停车场一入口登记工作人员表示,停车费上调后,收入也翻了番。

  一停车管理员表示,该停车场有214个停车位,但仍感觉不够用,尤其火车晚点时,进出停车场接站的车辆易拥堵。

  “地面的车场方便,好找车,两块钱省了很多麻烦。”一位在出口排队的车主道出了不停地下的原因。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