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开东风日产玛驰抢占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6:58   汽车消费报告杂志 字号:

  无论灯火阑珊中,穿街小巷处,还是万家灯火时,这个灵巧的小东西总会找到一个自由舒展的空间。让那些为找车位急得团团转的“高头大马”眼馋去吧。

  如果你跟我一样,年轻,有想法,生活在有400多万辆汽车并每天以2000辆速度增长如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住在车位已经塞到鬼都无处呆了的小区,耳边不时响起“又堵了,停哪儿啊”的抱怨,却依然对拥有一辆自己的车充满期待和热情,你就知道现实生活真的不是开心网,传说中的车位即便是半夜爬起来,都未必能抢的到。

  有车能让生活更便捷,可不是为了给自己添堵的,跨个城比跨个省还费劲,停个车比吃个饭购个物还难,这算啥子有车生活?好就好在办法总是可以找到滴……

  如果你还没老到想用车子展现自己的身份地位,富到用速度来挥洒钞票和热血,东风日产的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arch,倒是为时尚而主张自我随性的80新人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汽车消费主张——“易生活”。无论灯火阑珊中,穿街小巷处,还是万家灯火时,这个灵巧的小东西总会找到一个自由舒展的空间。让那些为找车位急得团团转的“高头大马”眼馋去吧。

  何为“易生活”?让东风日产同志们精心准备的厦门试驾之旅告诉你。

玛驰
玛驰

  小车也是有品位滴……

  厦门这个花园里冒出来的城市,放眼都是精力旺盛的热带植物和典雅厚重的历史建筑,面朝大海的人总是更懂得品位生活的乐趣。

  在见证百年沧桑的思明商业区,感受欧陆(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情与东南亚风格的碰撞,在泛着锈斑长着青苔的高楼群落中,搜寻星罗密布的各式特色小吃、茶馆,在环岛公路上穿行海天云日之间,停驻在筼筜路蕉叶环抱的临海别墅外,沉醉于四散飘逸着的咖啡清香或者流连湖海环抱的厦门大学,集美学村,感受夹杂在海鲜味里的书香……

  挑选这样的地方驾驶,不仅能让你忘记开车的紧张和疲劳,全身心的投入窗外的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感受来去自如的洒脱,还把车子强调的生活品位信手了带出来。就算是拍个留影的照片,也是既能融入风光,也能衬托风情的百搭道具。

  关键是,只要是允许汽车入内的地方,这款小车都能游刃有余。

  这样才叫“易”

  玛驰的前窗视野很开阔,有自动收放的电动后视镜,还有一键式启动点火。

  从电子钥匙触动开门的一刻起,你就会被传递一个信息,easy。仪表盘清晰明朗,搭配的e车助手可以让你轻松获得车辆的相关信息和保养等提醒提示,特别还有细节之中显温情的生日提醒,上下车问候,贴心便捷如同东风日产宣传的那样实实在在的感受得到。

  个头不大,“三围”3779mm、1666mm和1526mm,轴距2450mm,有着讨喜的前脸,精雕细琢的屁股,和宽大的内部空间,1米83的我坐在驾驶席上挺仰自若,毫不局促。

  驾驶起来,最明显的感受是方向盘的助力很到位,转动时轻盈敏感,回力时,快速准确,尤其在低速行驶中,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实现大幅度的转向和掉头。

  抢车位的利器

  转向是试驾的另一场重头戏,地点选在厦门湿地公园的封闭路段里,工作人员设置了五关的小游戏,都是从易于操控入手,轻松之余既考察驾驶技术,也展示了玛驰的实用主义。

  首先是往返两车道轻松掉头停车。玛驰以同级别车中最小转弯半径的优势和潇洒,眨眼间完成。极限弯道中,不同于以往小车动辄表演夸张的车技操控,而是模拟狭窄到近乎与车身同宽的窄道中,大角度转弯和在小空间里三把既能掉头的更符合城市需求的操控展示。

  灵巧的车身在轻盈的方向和开阔视野配合下,即便新手也能神奇完成。

  回头再入应景儿的世界杯主题弯道和射门游戏,自然变的更加的简单,原本并不宽敞的弯道,此刻已然是豁然开朗了,慢进快出的弯道技巧,结合玛驰力道适中的油门踏板,竟也能感觉到后背涌来的小股波浪。

  虽然日产代号HR15DE的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备的是4档的自动变数箱,但是通过低档大扭矩的调教,1档6000转换2档,倒是保证了起步足够的冲劲。

  易生活,首先得是易心情,找不到车位心情怎么能好,看看玛驰灵巧的停车抢位本领吧。

  在试驾的收官一站,要在4米多点的空当里,将玛驰工工整整的停在里面,而实现也只需最多来回三把,绝对节约时间,舒畅心情。

  想象一下,驾驶玛驰,北京的胡同,上海的弄堂,这个小东西总会帮你挤出一个自由舒展的空间,是何等的easy心情。我们从不提倡仇富和显摆,也看不上阿Q的自我安慰,只是追求适合自己的简单的汽车生活,让汽车成为幸福的延展而不是身心的负担。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玛驰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