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将在深圳投建20万辆产能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8:04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唐柳杨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长安汽车集团获悉,今日下午,长安汽车集团将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当地投建初期年产规模为20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

  长安汽车在深圳的年产20万辆汽车生产基地为长安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合资项目,长安PSA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总投资额约为85亿元,长安汽车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以该项目为主要内容。

  长安汽车集团一位高层此前表示,长安PSA合资公司将以长安汽车旗下哈飞深圳工厂作为基地。该工厂始建于2007年,曾短暂投产过一段时间,但近2年内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因而长安PSA项目被认为是长安汽车一方面扩大合资公司数量,另一方面可以盘活旗下闲置资产。

  长安汽车提供的材料称,长安PSA投产后20万辆的销量将带来200亿元的产出,加上零部件等相关产业链,为深圳市带动的总产值约为500亿元,“将为广东反超山东、吉林,重新夺回全国汽车产值第一立下汗马功劳。”

  今年5月以来,长安汽车分别与黑龙江省、江西景德镇、南京市、河北省、合肥市、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业内称之为“长安汽车半年签6单”。协议内容均为在当地规划新建或扩建汽车产业基地。根据公开资料,长安汽车在深圳、合肥和河北定州的计划投资总额达145亿~150亿元,总规划新建整车产能240万辆。

  不过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否认长安汽车存在产能冒进的行为。8月23日,徐留平在与媒体交流时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年销量规模有望达到4000万辆,因而长安汽车目前的产能准备是在为未来竞争作准备。根据计划,2015年长安汽车销售目标为300万辆,2020年销量目标为500万辆。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