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标致3008 HYbrid4量产版发布 明年春上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25   新浪汽车 字号:
标致3008 HYbrid4
标致3008 HYbrid4

  新浪汽车讯 标致汽车公司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其3008混合动力跨界车的量产版车型。

  这款被命名为3008 HYbid4的混合动力车搭载了一款动力输出为163 bhp的2.0升柴油发动机(驱动前轮)和一台37 bhp的电动机(驱动后轮)。这款3008是首款采用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而不同于丰田普瑞斯和本田Insigh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汽油电动系统。

标致3008 HYbrid4
标致3008 HYbrid4

  这款3008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动力输出为200 bhp,峰值扭矩输出为500 Nm,同时组合燃油经济性为74.4 mpg,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免税的99克/公里。

  尽管提供了四轮驱动系统,但是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没有机械链接。柴油发动机装备了标致最新的制动-起动系统,同时与其相匹配的是一款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3008 HYbrid4
标致3008 HYbrid4

  驾车者可以选择四种操作模式——能够选择出柴油机与电动机推进力最佳组合方式的Auto自动模式、激活全电动模式的ZEV模式、激活两个动力传动系的四轮驱动模式以及在较高的发动机转速下加快换挡速度的Sport运动模式。

  标致已经选择采用比锂离子电池便宜的镍金属氢化物电池。这些电池与电动机一起被安装在行李箱地板的下面。

  为使这款混合动力车区别于其传统动力的姐妹车型,这款3008 HYbrid4在外观上装备了日间行车灯和一个小的后扰流板,另外还在仪表板上装备了一个七英寸的显示器,这个显示器能够显示动力传动系的性能。

标致3008 HYbrid4
标致3008 HYbrid4

  这款3008 HYbrid4将在法国的索绍和摩洛斯投产,并将于2011年春在欧洲上市。售价尚未可知,但是这款混合动力车将会定位在3008系列的顶端,这是由于其慷慨的规格配置,包括卫星导航系统、存储音乐的内置硬盘、停车辅助系统以及车距警示系统,因此售价预计会在24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5.2万元)左右。

  这款3008是标致将会推出的一系列新混合动力车当中的一款。该混合动力模块能够应用到标致公司的许多产品上,其中包括508和RCZ(配置 图库 口碑)。(Sally Wang1编译)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