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多处停车场无资质 “山寨车位”收费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09:34   新京报 字号:

  整治乱停车查出多处路侧停车场无资质,此前一直有“车管员”向业主收费

  本报讯 (记者刘洋)近日,朝阳区后现代城、金港国际小区附近主干道两侧的“收费停车”被取缔。业主们此时才知道,多年向他们收取停车费的停车公司并无资质。据了解,这些“山寨停车位”是相关部门整治乱停车时发现的。

  整治

  小区外路侧车位被取缔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百子湾的后现代城,以小区为中心,向东西、南北延伸的两条主路现被列为“禁止停车区”。禁停范围还包括附近的金港国际小区。这些道路都是双向两条车道。查处前,停车位将路两侧占满,使主路只能容一车通过。

  昨日,此处原有的“收费停车位”周边已围上隔离栏杆,每辆车上都贴有黄纸,上写“司机朋友,您在此处停放车辆属交通违法行为,下次请不要在此停车,否则将被拖车或罚款”。落款是朝阳交通支队。

  昨日下午,一名车主将车挪开后,路边城管人员在这个车位上拉起围栏。一些穿迷彩服的人员则配合着将欲停车的车主劝走。

  一名自称为朝阳区市政管委工作人员的人说,这条路是市政道路,平时路两侧有乱停车现象。这次,他们配合交警整治。“将来这条路将设正规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

  业主

  停车多年不知“黑收费”

  这次整治行动遭到多名业主质疑。业主们说,他们在小区附近道路旁停车已有五六年,并定期向此处的停车收费管理员缴费。最近却被通知“禁止停车”,收费管理员也不见了,他们无处讨要停车费。2日晚,40多名后现代城车主曾到物业讨说法。

  “业主们所说的停车管理公司没有手续,是‘黑收费’。”昨天,朝阳区市政管委工作人员说,停车管理的资质须由市政管委审批。这条路是市政道路,不适合路侧停车,即使停车公司申请在此进行停车管理,市政管委也不会批准。

  多名业主表示,对“黑收费”并不知情。金港国际业主罗先生说,他在此处停车一年多,每月交两百元停车费,还有收据,没想到这家停车公司竟在“黑收费”。“地上划着停车线,人员穿着制服收费,难分真假”。

  据了解,后现代城和金港国际不少业主已交纳一年停车费。昨天,记者未找到此前负责此处停车的公司。前日,该公司曾向媒体表示,会联系车主退还停车费。

  ■ 质疑

  “黑收费”为何屡禁不止

  多名业主认为,公众难分辨停车公司真假,相关部门没有有效措施,导致“黑收费”存在多年。

  双井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说,城管队经常查抄,罚没收据和服装。上午执法队走了,下午“黑收费”又回来。朝阳区市政管委人员说:“小区物业有街道办发出的提醒通知,但还是有业主不知情。”多名业主表示,从未接到通知。“不交钱,他们就划车。”一位业主说。

  采访中,多名业主表示,小区地下车库收费高,于是将车停在路面上,也是导致“黑收费”存在的原因。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