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淡季不淡”8月汽车产销双超1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46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经历7月的销售低谷之后,国内汽车产销上个月强劲反弹。昨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20万辆,而1-8月份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1091.45万辆和945.69万辆,同比增长均超三成。

  据统计,8月份全国汽车产量120.42万辆,同比增长10.15%;销量121.55万辆,同比增长55.72%。

  中汽中心主任赵航认为,8月份汽车行业出现“淡季不淡”的原因,一是由于今年国内汽车行业总体库存压力持续走高,经销商不断加大促销力度;二是因为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市场拉动效果显著,并带动了非补贴类车型的随流降价促销。

  据统计,三部委公布的两批共132款节能汽车产品,8月份销量为12.96万辆,较7月份增长32.04%,明显高于轿车的总体增长水平。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