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打造“中国造”长城三年内推15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58   信息时报 字号: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三十而立”,站在这重要历史节点上,向左走又或是向右走,合资又或是坚持本土制造,从年初开始,中国汽车行业展开了全面且深入的反思。与三十年上汽成立“上海大众”走上合资道路不同,今年“打破坚冰”的却是长城汽车,长城将在SUV、皮卡、轿车三大领域里3年内密集推出15款全新车型,再建5个海外组装厂。近日,它向社会公开宣告,将掷重金打造“中国造”的全新品牌形象。  三年内推15款新车

  按照规划,长城汽车决定在已经投入30亿研发资金的基础上,未来5年内再投入50亿元资金提高研发能力和硬件设施。新追加的50亿资金,技术研发将投入20亿元,扩建技术中心10亿,建设试验中心4亿,建设试制中心3亿,建设全新多功能试车场3亿。另外产品开发投入30亿元,采取技术资源“过剩投入”策略,追求行业领先。

  与此同时,长城将在SUV、皮卡、轿车三大领域里3年内密集推出15款全新车型,并研发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8款发动机,其中汽油机5款,涵盖1.3L、1.5L、2.0L三种排量;柴油机3款,均为2.0L排量,分贝采用VGT增压、普通增压和双增压技术。变速器方面,则陆续推出5MT/AMT、6MT、4AT、6AT等多种型号。

  3年再建5个海外组装厂

  8月20日,长城汽车(2333.HK)发布2010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实现91.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净利润从去年同期2.79亿元增至9.07亿元。其中SUV、轿车、皮卡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74.7%、36.9%、25.5%。

  记者日前从长城汽车处获悉,未来三年内,长城汽车将在菲律宾、塞内加尔、保加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分别建设一家组装厂,总产能达到10万辆以上。其中,塞内加尔组装厂首辆长城汽车将于今年9月30日下线,菲律宾总装厂也将在年底前投产。

  据悉,长城汽车在塞内加尔和菲律宾的组装厂,生产规模都在1万辆以上,首批产品是长城的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和风竣皮卡,长城轿车产品随后将导入当地。长城汽车表示,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出口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已同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和埃及的当地合作伙伴建立总装厂。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梁斯君

(编辑:晴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