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工信部回应落后产能名单注水 制定考核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1:5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针对“落后产能名单”被注水一事,工信部昨天作出回应。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侯世国昨天表示,已请有关省市就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将加强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今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了18个工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2087家企业列入需淘汰名单。这份名单反映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决心,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但也有部分媒体质疑这份名单“被注水”,名单提到的个别企业已经关停。

  对于上述质疑,侯世国说,已请有关省市就有关情况进行核实。他强调,公告名单中的企业是指该企业今年有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企业应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规定按期淘汰其落后产能,并不是关闭淘汰这个企业。

  侯世国认为,媒体反映的名单“被注水”问题,可能有几种情况,有些是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理解不同造成的,有些则是个别地方工作不细致造成的。“比如,有些列入名单企业的落后产能虽已处于关停状态,但落后生产设备、设施并没有拆除,没有真正淘汰,因此也列入了名单;有些企业的落后产能可能在名单公布前已按照规定于今年上半年淘汰,这属于提前完成了今年的淘汰任务,也列入名单;有些企业可能有多台落后生产设备,前几年按规定淘汰了一部分落后产能,今年又淘汰一部分,因此,出现前几年已经淘汰部分落后产能的企业,今年又列入了名单”。

  侯世国透露,工信部目前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淘汰落后产能的检查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地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