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 车位被占了您会怎么办(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08:57   新浪汽车 字号: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车事千斤顶》,在直播间是我们的雷娜、阿东还有梁洪。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的是“划车妹”,现在在网络上非常火爆的一个人。我们刚才已经分析了从法律的层面上来讲,损坏公有、私有的财产统统都是犯法的,情节轻的也会被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来进行处罚,但是为什么在网络上“划车妹”的行为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刚才我们也说了,太多的人都像雷娜、像我、像阿东这样太善良了、太无奈了。

  王延东:都是懂法的人。

  梁洪:备受欺凌没有办法了。但是我们就想和大家来探讨一下,比如说我刚才讲到的亲身遇到的事,我交了钱,买了一个车位,安上了一个铁支子,居然还有人横着把我的车位给占了。这个责任应该谁管?我当即就恼了,恼了之后我就到物业,我就一通,“怎么回事?你们管不管呀”。

  王延东:这么温柔?

  梁洪:我就拉着保安去了,我跟那个保安说你今天必须得把这个车(主)给我等着,甭管多晚,这个车我就横在这儿不管了,别人停得了停不了你负责。我就上楼了,上楼没五分钟我又下来,我心疼我的车,我就下来了,我就把我的电话给那个保安了,我说你这样,等他下来你给我打电话。后来基本上我是下午4点多钟,那天下班特早,大概晚饭都差不多吃完了,7点多钟,电话来了,“业主您来吧,说那个人来了”。我当即把我们家能叫的人都叫来,我们就下来了。结果那个人态度特好。

  王延东:完了,你这个人心肠软。

  梁洪:你想冲他发火。

  雷娜:都不好意思。   

  梁洪:他说我不懂,我刚开车,说我实在没地方停,我就先横在这儿了,没想到耽误这么半天,是去看他的一个同学,病了,下午来的,一直耽误到现在。

  王延东:得,你没话说,你心肠软了你,然后你说“没关系,下回如果还没车位还停在这儿”。

  雷娜:火已经起来给压下去了。

  梁洪:没有,我就冲着物业急了,我说我告诉你,明年我不交钱了,我真的跟物业急了,这完全是你的责任。

  雷娜:他的管理不到位。

  梁洪:为什么没有人看着,他是一个新手我就原谅他了吧,其实我没原谅他,我心里一肚子想说的话没说出来,那个人看起来也老实巴交。但是大家就来探讨一下这件事,这种事发生了,比如阿东或者是“划车妹”,就给你车划了,结果这个车主下来之后他能找着我,他比如说跟我没完没了,我是不是可以说百分之百的责任说你去找物业。

  王延东:行吗这个,物业说这个事我可管不了。

  梁洪:你们说这个责任赖谁?

  雷娜:可能有的时候物业会说,这小区里停这么多车,你不可能让我每辆车都盯住了。

  梁洪:那为什么每辆车你都收钱?

  雷娜:对,这就是一个很纠结的事情。

  梁洪:当时他也是这么说的,他说我哪儿看得了这么大一个地库,我说甭管多大地库,是不是每辆车的钱都收了。

  雷娜:退钱。

  梁洪:我花巨资买的停车位,钱你是不是揣兜里了,他无语了。

  王延东:他说我这个月先给你5块钱,下个月再给你5块,先退你一天的。

  梁洪:你们有没有类似像我这样和物业发生过因为停车问题的纠纷?

  王延东:天天给物业打电话,只要我的停车位被占了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给物业打电话。为什么?因为车停在那儿,你不可能天天跟占你车位的车主打架,还是管理不到位,所以我每次被堵那儿以后先给物业打电话。

  梁洪:他们一般什么态度?

  王延东:他很熟悉我的声音。

  梁洪:说又是你。

  王延东:首先说“哟,您的车位又被占了”。我说“是,又被占了”。他说“我马上派人赶紧过去给你看一下。”

  梁洪:那你就真得跟他发飙了。

  雷娜:像经常发生这种事情,保安会过去看去。

  王延东:是,像我那种情况,他是百分之百有人看,看了以后,大老远蹬一个自行车就来了,说又被占了,我给你换一个车位,挪那儿去吧,因为他们可能知道谁不来,谁家的车暂时不停,就把我支到那块儿去了,我说又占人家车位,我心里都不落忍,我很反对,我说我必须让车主走,他说我这儿看着,我等着他。人家说我在这儿等着,而且刮着大风人家在那儿等着,你说我还能说什么?

  梁洪:是,就是我那个物业的小伙子一直在那儿站着,站了好几个小时。

  王延东:这个事情没辙没辙的,有时就说算了,一会儿等他们回来……

  梁洪:你那个三角地带没安一个铁栅栏吗?

  王延东:那块儿可能是他们私划的车位,不让安。

  梁洪:但是你没交钱吧。

  王延东:交钱了。

  梁洪:只要咱们钱交了,咱腰杆有硬。

  雷娜:那就属于签署协议了,受法律保护。

  王延东:你们早说。

  梁洪:法律保护你,算是一种契约形式,它让你无法正常使用就得给你一个说法。

  王延东:那我怎么着,让他每天退我5块钱回来。

  梁洪:每天退你5块钱,必须的,只要占一回,退一回。

  雷娜:我们家因为不涉及到物业,就像刚才说的左邻右舍一块儿合资建的这个小院,没有什么物业,我们也不涉及到物业费。

  梁洪:出了事更没有人管。

  雷娜:我们院里私家车也不少,那个院也不大,基本上都停满,有时回来晚就没有车位,可能就在门口顶,或者是离着门最近,那里只有一个门,比如我把车停在门口,别人的车,比如哥哥、姐姐的车可能就过不来。有时因为都是邻里,都知道谁叫什么,站在楼底下喊一声“雷娜”,我就跑下挪车,这种挺好,不像涉及到你们那种很纠结的情况。

  王延东:不需要斗争。

  雷娜:但是惟一涉及到打电话,像122这种电话一着急就记不起来,我比较笨,就直接打110,警察告诉我,就让我打什么,我说我再拨一遍,或者他会告诉我怎么做,有时他们就会查,说你等着吧,警察一般服务台都是女孩子接的电话,都是很甜美的电话,说你等一下。2、3分钟就把事情给我解决了。

  王延东:是吗?

  梁洪:你以后不给物业打电话了。

  王延东:对,我准备以后打122了。

  雷娜:对,声音很甜美,真的。

  梁洪:雷娜说的这种情况我觉得是很少数的,现在基本上都是像我和阿东这样情况,牵扯到物业公司,牵扯到物业费、停车费。所以当时我还给我们的物业公司提了一个建议,本着我是一个新闻工作者,我得努力克制住我的怒火,我说你说你没办法照看住这么多车,我理解,那你是不是把我们交的这些昂贵的物业费,多安装几个监视器,安装几个探头,比如说你也舒舒服服在一个地方一呆,你看到这个情况再窜出来去叫住他或者怎么样,阻止他这种行为也来得及,反正当时答应得好着呢。

  王延东:你能不能再买几个大链子锁,再停在这儿我给它锁住,然后等业主来了,占你车位的人来了,你发他一个黄牌,警告他一下,你做点什么,不能一点儿什么事都不做。

  梁洪:对,你收了钱就不应该以这么大的地方我管不过来为理由。你安装点探头,用科技先进的手段尽可能保证我们业主的利益。所以,我个人认为出现这种像我和阿东的情况,最主要的责任就在物业。

  王延东:没错。

  雷娜:包括咱们平时公司停车位也都是有这种情况会发生的,我之前就是遇到过两次,一次是在我们公司旁边停车位那边,莫名其妙早晨停在那儿,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看见我的车就被划了。当时找到物业的时候,因为他们那儿的录像,我那儿正好是死角,没有录下来。当时物业说“姑娘,你看怎么着,要不然我这边给你开一个证明,你走你的保险,要不然你维修完了以后,我们给你赔偿一定的费用,都没有问题”,当时那个物业还是挺不错的,我一看就这样吧,开了一个证明我自己走保险,因为以后还要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要在那儿停车什么的,而且人家也挺诚恳。我就是太善良了,也没有让人家赔偿,就走的保险。

  王延东:我刚想说你太善良了。

  雷娜:这是一次,第二次是我们出去玩,在一个停车场,我们也交了费用,就意味着我们已经产生了互相承担责任的协议。我回来的时候,我的车前面被砸了一个特大的洞。

  梁洪:天呐,你怎么那么倒霉?

  雷娜:前机盖那一块怎么回事?因为有一个立杆,立杆一般在旁边搁着,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旁边的那个立杆跑到我车头来了,我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立杆倒是直着立着,但是我的车头已经砸了一个坑,我一比划肯定是立杆那块给砸了。

  梁洪:是你当时停的不是地方吗?是挡着人家的路吗?

  雷娜:不是,停得非常正,特正的一个地方。

  梁洪:你经常都在什么地方出没啊。

  王延东:我们就不过去了。

  梁洪:那个地方我们就不过去了地

  雷娜:在五道口那边去买东西,物业那边也是调录像,当时说可能调不出来,停车位管理员调了一天也没调出来,怎么办呢?后来我们已经怀疑到另外一辆车,停到我旁边的另外一辆车,它的车屁股后边刚好有一块硬伤,我怀疑是他倒车的时候撞到我的杆子上,他把杆子挪开,想挪到我旁边,把杆子挪到我前边,他倒车倒到杆子上面,杆子倒了砸在我的前机盖,正好是侧斜的一个坑,砸过来直接说他在前面,要把杆子扶正,伪装了一下。

  王延东:他做得太到位了,如果是我就把杆子挪到800米以外了。

  梁洪:最后这个事怎么处理了?

  雷娜:我就是去维修去了,去保险公司维修,给我开了一个证明,回来我让停车位管理员给我赔偿,赔偿了我前机盖的维修费用,这回我真的是很生气,当时把我惹怒了。

  梁洪:你必须得发怒了。

  雷娜:就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就停了一个小时去买东西回来。

  梁洪:但是你想你为这个事生气、着急、耽误工夫。

  雷娜:最重要当时管理员都不承认,说这不应该是我们的原因,是不是你跟谁家有仇?

  梁洪:仇家一直追杀到停车场。

  王延东:我去买二斤点心,砍砍价有仇了。

  梁洪:所以,我们看到在现在机动车发展越来越快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不仅路面上越来越堵,前两天我们在一期节目当中特别谈到静态交通的问题,北京不仅是路面堵的问题,静态交通的问题也非常非常严重,其中很大的一点就是我们刚才谈到的停车难、停车不守规矩,种种因为停车引发的纠纷在不断的发生,也因此诞生了像“划车妹”这样的事。我们在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会继续和大家来探讨这个话题。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