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马恒达收购韩国双龙获批 加快国际化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8:31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世珍 据外电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近日批准马恒达收购双龙汽车。该委员会表示,马恒达收购双龙将提高双龙竞争力及汽车出口量。

  马恒达是印度最大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制造商,是世界500强企业。据了解,为了实现产品多元化、走向全球市场,马恒达于近年频繁进行收购。今年年初,马恒达收购了与雷诺合资公司的股份,紧接着又收购了印度电动车制造商Reva Electric的大额股份,正式进军电动车产业。

  马恒达汽车与农机部总裁Pawan Goenka曾表示,收购双龙是轻而易举的,但是要使双龙扭亏为盈则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收购双龙必将加快马恒达国际化的步伐。

  双龙汽车是韩国汽车制造商,以制造四轮驱动汽车为主。2004年10月上汽集团曾以5亿美元高调入主双龙,获得总股份的51%,并在接下来的5年内追加投资10亿美元,用于开发新车型。然而一直处于整合不利的境地,双龙工会屡次抵制中方与双龙达成技术合作,阻止在中国生产双龙汽车,双方的技术合作始终也没能实现。2009年上汽放弃了对双龙的经营权,不久后双龙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